>
首页 » 业界动态 » SiGe半导体的接收器IC产品SE4120L荣获《电子设计技术》(EDN China)2007年度创新奖之优秀产品奖

SiGe半导体的接收器IC产品SE4120L荣获《电子设计技术》(EDN China)2007年度创新奖之优秀产品奖

作者:  时间:2007-11-28 05:52  来源:Edires

SiGe半导体公司 (SiGe Semiconductor) 全球首款配合伽利略卫星 (Galileo) 的接收器IC产品SE4120L荣获著名杂志 《电子设计技术》 (EDN China) 2007年度创新奖之优秀产品奖。SE4120L器件在竞争激烈的通讯与网络IC组别中胜出。该接收器具有对软件定义的GPS和伽利略卫星信号处理的内建支持,可将高精度导航服务集成于笔记本电脑、PDA、媒体播放器、手机以及照相机等便携式设备中。

伽利略是全新的卫星系统,较之现有的GPS系统,导航和定位性能均大大增强。相比单独利用GPS系统,GPS和伽利略系统的结合将使产品能够更可靠、更快捷,而且更精准地确定位置数据,从而提升定位服务的质量,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体验。

SiGe半导体首席技术官兼工程副总裁 Peter Gammel评论获奖道:“我们非常高兴SE4120L获得业界权威《电子设计技术》 的认可。我们是唯一一家能够让OEM厂商在提供GPS解决方案之余,为掌握新兴伽利略系统市场而作好准备的半导体供应商,完全满足他们的期望。我们独特的软件定义信号处理架构可让制造商的设计采用单一解决方案,在 GPS系统开发完成后通过软件进行升级。我们很高兴看到知识渊博的 《电子设计技术》 设计工程师读者这么快就了解到SE4120可助他们把握全球卫星导航市场的商机。事实上,预计这个市场到2008年将达到300亿美元。”

所有参赛产品都经过 《电子设计技术》 评审小组的严格评估和甄选,该小组由来自中国领先 OEM厂商、学术机构、高校以及杂志编辑部的有关专家和专业人士组成。《电子设计技术》 的读者和注册用户也参与投票选出 9 个奖项类别的获胜者。

与传统的软件方案相比,SE4120L的软件架构大大减轻了主处理器的负荷;而与专用的硬件方案相比,则能够降低成本和功耗。

SE4120L的集成度很高,能够减少系统材料数量和总体成本。该集成式架构包括了一个片上高增益低噪声放大器 (LNA),能够在1.6dB的低噪声下提供18dB的增益,由于无需庞大笨重的有源天线和昂贵耗电的外部放大器,故能削减材料清单的成本,降低功耗达50% 以上,并将线路板面积减至最小,以及保持高总体性能。SE4120L专为降低功耗而特别优化,在2.7至3.3V的供电范围内,工作电流小于10mA。在受控的条件下,采用SE4120L的系统能够跟踪低至-170dBm的卫星信号。

此外,这款接收器还包括了一个线性自动增益控制(AGC)和一个低数字中频(IF)多比特位模数转换器(ADC)。SE4120L的取样操作可利用软件来配置,并支持低带宽串行多比特位I/Q输出。此外,还包括一个锁相环路(PLL)合成器和图像抑制混频器,更进一步减少外部组件数目以简化集成。IF滤波器是软件可编程的,能同时支持GPS和伽利略运作;也可单独支持GPS运作。

Peter Gammel总结道:“SiGe半导体所有成员都很高兴获得此项业界荣誉。随着卫星导航市场逐渐成熟,我们期待获奖的SE4120L接收器产品拥有理想的发展前景。”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