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AMD高调回应45纳米核战 明年量产不落后英特尔

AMD高调回应45纳米核战 明年量产不落后英特尔

作者:  时间:2007-11-27 08:17  来源:广州日报

AMD与IBM合作研发的45纳米处理器已经完成了纸上谈兵阶段,将于明年开始量产。

拥有45纳米技术的不只英特尔、AMD和IBM,还有台积电、高通、三星和东芝,只不过他们还都没有像英特尔一样达到量产。

继本月16日英特尔公司在北京和上海发布其划时代的45纳米处理器之后,AMD方面也不甘示弱,先是11月20日在美国和中国发布真四核羿龙处理器,又于23日在北京、广州开展宣传周,全面展示其在四核、图形芯片、社会责任等各方面并不弱于英特尔的成果。记者从AMD方面了解到,AMD与IBM合作研发的45纳米处理器已经完成了纸上谈兵阶段,将于明年开始量产。AMD方面并不承认自己在工艺上落后于英特尔,因为不同产品、不同的技术其实没有可比性。

明年量产45纳米

AMD日前宣布,阿联酋的穆巴达拉开发公司以6.22亿美元收购该公司8.1%的股份,AMD将把这6亿多美元资金用于开发新型的处理器,并将部分资金用于提升现有工厂产能上。

AMD大中华区计算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唐志德对本报记者表示,AMD与IBM合作开发的45纳米工艺处理器的研发顺利,已经完成了纸上谈兵阶段,首批45纳米产品将在明年投产,在明年年中大规模上市。据介绍,AMD自2003年1月以来一直与其长期合作伙伴IBM在下一代半导体制造技术上进行合作。2005年,双方宣布将把共同的制程开发工作延伸至2011年,包括32纳米与22纳米制造工艺处理器。

45纳米晶圆厂投入巨大

唐志德表示,AMD在芯片制程上将稳步前进,2007年,将在CPU产品上全面采用65纳米制造工艺,2008年将大规模量产45纳米处理器,2010年投产32纳米处理器。对于AMD在制造技术上可能要落后英特尔2~3个季度这种说法,唐志德并不同意。

他对本报记者表示,一个企业的两代产品互相比较可能会在性能、功耗、价格上有区别,而不同公司的产品其实并没有可比性,就像现在业界已经不用主频来衡量芯片一样。其实芯片的关键不是制程技术,而是,是否能配合客户的需要,价格是否有竞争力。

据介绍,拥有45纳米技术的不只英特尔、AMD和IBM,还有台积电、高通、三星和东芝,只不过他们还都没有像英特尔一样达到量产。据介绍,建造一个45纳米的晶圆厂至少需要30亿美元的投入,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得其他厂家落后于财大气粗的英特尔。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三星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唯一代工厂

三星  处理器  2013-11-14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  20nm  2013-10-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