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轿车制造商面临蓝牙技术困境 双赢局面尚待时日

轿车制造商面临蓝牙技术困境 双赢局面尚待时日

作者:  时间:2007-11-26 06:46  来源:中电网

2007年,蓝牙技术已被全球大约5亿部手机所采用;大多数人都听说过蓝牙技术,而且许多人可能正在使用这项技术。因此,蓝牙技术进入轿车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2006年,蓝牙技术免提功能(HFP)进入了400多万辆新款轿车的音响本体(Head Unit)之中。市场调研公司IMS Research预测,未来五年该市场将增长300%以上。尽管蓝牙技术先进音频分配模式(A2DP)仍然是相对较新的市场,但未来几年该领域的增长将非常强劲。因此,似乎对于所有的人来说都是双赢局面。

并不是每家汽车厂商都对蓝牙技术“兴致勃勃”,而且另一个令人困扰的难题正在出现;有些汽车专家认为蓝牙技术并不公平。当一项新的应用进入汽车时,普遍认为汽车厂商面临众多困难,如较长的汽车设计周期、互操作性和安全测试。

直到2007年8月1日,连续三年没有新的蓝牙技术规格宣布,当时使用的规格是2.0+EDR版。但是最近,蓝牙技术领域在短短的18个月就有三个重大宣布;蓝牙技术规格2.1+EDR,高速蓝牙技术与超低功耗蓝牙技术。业内人士有一种感觉,即汽车产业无法跟上蓝牙技术的进化速度。这种困难局面可能从根本上影响蓝牙技术与汽车厂商之间的关系。

一方面,OEM厂商的担忧很有道理。轿车的平均设计周期是4-5年,而且验证新技术是一个长期过程,基于这个事实,今天在汽车中增加的蓝牙技术功能,很快就会变得过时。问题是,这些进化是否会阻止蓝牙技术进入新款汽车?

但是,另一方面,许多人认为,这只是技术的特点,而且创新是毫无疑问的。新规格只会增强蓝牙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前景。另外,所有的蓝牙技术规格都有后向兼容能力,以便为硬件升级留下余地,这将解决上述问题。

相关推荐

u-blox助力AddMobile实现「连网建筑工地」服务

行业应用 2019-09-04

内建u-blox技术的连网挂锁可保护和追踪运输中的货物

产品与技术 2018-10-11

u-blox短距离无线电系列模组通过台湾NCC认证

无线电  蓝牙  Wi-Fi  u-blox  2016-05-30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