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飞兆半导体连续第三年荣获两项《电子设计技术》EDN China创新奖之优秀产品奖

飞兆半导体连续第三年荣获两项《电子设计技术》EDN China创新奖之优秀产品奖

作者:  时间:2007-11-23 06:26  来源:Edires

飞兆半导体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的两款领先产品荣获业内知名杂志《电子设计技术》EDN China 2007 年度创新奖之优秀产品奖。飞兆半导体之 FAN2106 TinyBuck™ DC-DC 降压稳压器在竞争激烈的模拟与混合信号 IC 类别夺得优秀产品殊荣,而采用 MicroPak™ 封装的 FXL2TD245 双电源双向电平转换器则在电源器件与模块类别中脱颖而出。

飞兆半导体亚太区技术及应用支持中心副总裁王瑞兴称:“对于这两款器件获得《电子设计技术》杂志颁发创新奖之优秀产品殊荣,我们感到非常欣喜。这已是飞兆半导体连续第三年在该评选中胜出,对此我们深感自豪。这表明飞兆半导体拥有精深的知识和专业技术,并清楚显示我们一直努力不懈地开发能够满足中国电子工程师特定需求的产品。考虑到这个评选活动的竞争激烈,我们能够获得两个不同类别的奖项十分满意。”

所有参选产品都经过《电子设计技术》评审小组的严格评估和甄选,该小组由来自中国各大 OEM 厂商、学术机构、高校以及《电子设计技术》编辑部的有关专家和专业人士组成。《电子设计技术》的读者和注册用户也有参与投票选出 9 个类别中的得奖产品,计有:微处理器与 DSP、模拟与混合信号 IC、数据 IC 与可编程器件、电源器件与模块、测试与测量、开发工具与软件、通讯与网络 IC、消费电子 IC 及无源器件与传感器。

飞兆半导体是次获奖的 FAN2106 是 TinyBuck DC-DC 降压稳压器系列的首款产品,在超紧凑的模塑无脚封装 (MLP) 中集成了1个先进的模拟IC、若干MOSFET和1个自启动二极管。FAN2106的外形尺寸只有5mm x 6mm,是目前业界最小型的6A、24V输入集成式同步降压稳压器。这款高度集成的薄型、小面积器件比分立式解决方案大约减少50% 的板空间,有助于提高设计灵活性。此外,FAN2106 可把3V到24V的输入电压转换为低至0.8V的输出电压,在 6A的输出电流情况下实现高达95% 的效率。这种结构紧凑、易于使用和高效的稳压器广泛适用于多种负载点 (POL) 应用,包括机顶盒、有线调制解调器、车载GPS、便携式医疗设备、LED照明设备、工业仪器仪表及超移动PC机、笔记本电脑和刀片服务器等。

FXL2TD245 则是市场上首款双电源双向电平转换器,可在两个逻辑电平系统之间配置单向和独立的双向电压变换。除了在多种低压应用中为设计人员提供无与伦比的设计灵活性外,采用 MicroPak 封装的电平转换器还能大幅节省线路板空间。FXL2TD245 的外形尺寸仅为 0.55mm x 1.6mm x 2.1mm,较采用 SOIC 封装的同等双电源电平转换器体积减小 80%。它亦可替代典型设计中使用的两个 1 位组件。这种超小型电平转换器适用于移动电话、PDA、游戏装置及其它便携式应用,其宽泛的电压范围 (1.1 – 3.6V) 可满足各种消费和工业应用的电压要求。

王瑞兴总结道:“获得这些奖项进一步巩固了飞兆半导体作为功率专家 The Power Franchise® 的领导地位,FAN2106 TinyBuck 一体化模块和采用 MicroPak 封装的 FXL2TD245 均可协助客户最大限度地缩短上市时间及降低材料清单 (BOM) 成本,这是现今低电压应用至关重要的考虑因素。看到飞兆半导体团队的努力得到中国电子设计社群的肯定,我们深感欣慰。”

相关推荐

飞兆半导体:“不停产”产品和终身供应政策

飞兆半导体  电源  2013-11-29

飞兆半导体高效大功率降压转换器助设计人员降低功耗

飞兆和英飞凌进一步扩展功率MOSFET兼容协议

飞兆半导体深度挖掘电器设备待机节能潜力

飞兆半导体  mWSaver  FAN6756  2011-11-14

飞兆半导体在线设计和模拟工具提供完整反激式设计

飞兆半导体  PSW  2011-11-07

飞兆推出一款双管反激式解决方案

飞兆半导体  mWSaver  2011-08-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