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Xilinx针对Intel Xeon 7300系列平台的前端总线FPGA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

Xilinx针对Intel Xeon 7300系列平台的前端总线FPGA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

作者:eaw  时间:2007-12-10 11:25  来源:

  赛灵思公司宣布开始正式发放高性能计算行业首款针对Intel前端总线FSB)的FPGA加速解决方案商业许可基于高性能65nm Virtex-5 平台 FPGA Intel QuickAssist技术赛灵思公司的加速计算平台Accelerated Computing Platform, ACPM1许可包支持实现全速1066MHz FSB性能。ACP M1许可包目前已开始向系统集成商提供,支持他们进行解决方案的开发,以提高基于Intel处理器的服务器平台的性能,并保证把功耗和总体拥有成本降至极低。

 

    在当今的许多计算环境中,功率效率是一项关键的要求,但这一要求与对更高的原始性能和吞吐能力的需求存在冲突。基于FPGA的加速器支持多种应用在获得高性能的同时保持高功率效率,这些应用的例子包括财务分析中的期权期货定价分析、生物信息中的核酸序列分析以及石油天然气勘探中的子面结构成像等。

 

    通过多个Intel QuickAssist技术项目,Intel为面向多种应用、市场和互联的加速解决方案创新提供支持。为了支持连接到FSB总线的基于FPGA的加速器,Intel开发了Intel QuickAssist技术加速器抽象层(AAL),这是一组一致的针对加速解决方案的平台级服务组合。ACP许可包包括赛灵思公司开发的一个电路板参考设计、Intel和赛灵思联合开发的经1066MHz验证的FSB协议IP以及Intel QuickAssist AAL驱动。

 

    赛灵思ACP M1硬件参考设计与Intel Socket 604 Xeon处理器引脚兼容,专门针对新的Intel Xeon 7300系列多处理器数据中心平台。采用1066MHz FSB 接口,每个基于Virtex-5ACP M1模块可提供8.5 GByte/s的系统存储器带宽。采用四个独立的1066MHz FSB接口,7300数据中心平台可提供34 GByte/s的总带宽,可支持多种FPGAXeon处理器配置(支持1:3, 2:23:1),并且不会牺牲系统吞吐能力。有个可展示其性能的例子:一个基于Virtex-5 FPGAACP M1模块已证明可使基于BGN的蒙特卡罗(Monte Carlo)财务分析应用比单处理器软件解决方案加速30多倍,而消耗的功率还不到15W

 

        ACP M1许可包现在即向符合条件的系统集成商提供,帮助他们开发基于赛灵思Virtex-5 FPGA的商用FSB加速平台。用户同时还需要拥有Intel FSB的使用许可。ACP M1加速包包括一个完整的电路板参考设计、支持全速1066MHz工作的FSB协议IP以及Intel QuickAssist AAL驱动。欲了解该加速包的详细信息,请发电子邮件至acp@xilinx.com

相关推荐

Gartner:抢移动通讯市场 模拟设计是关键

通讯  模拟  2013-07-11

全球GDP改善2013年晶片市场可成长6%

通讯  晶片  CAGR  2012-11-28

周鸿祎:360不会做即时通讯 看好雷军的小米

通讯  小米  2012-09-11

首个国产高性能芯片“安徽造”填补国产化空白

DSP  物联网  通讯  魂芯一号  2011-03-18

英特尔嵌入式客户推出采用新型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的强大产品

通讯与射频应用成军用连接器增长的亮点

通讯  射频  军用连接器  2009-08-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