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iSuppli:2007年中国IPTV发展令人失望

iSuppli:2007年中国IPTV发展令人失望

作者:  时间:2007-12-26 06:36  来源:硅谷动力

从台湾媒体处获悉:高科技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日前发布了一个有关中国内地IPTV市场的一个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中国内地网络电视(IPTV)的发展规模和步伐令人失望。

这家机构指出,中国的网络电视运营商希望今年能够获得130万名客户,但是到年底前,实际数量只有84.6万人,并未实现当初设想的目标。

目前中国有四家传媒公司获得了广电总局颁发的网络电视牌照,他们是上海传媒集团、中央电视台、南方传媒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不过迄今为止,除了上海传媒集团之外,其他三个公司都保持了观望的态度。

去年,上海传媒集团联合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在上海和哈尔滨推出了网络电视服务。今年他们原计划在十个城市推出这一服务。但是在当地方面阻力之下,他们在福建省开发了十万用户,在浙江省开发了三万用户。其他城市的发展状况并未达到目标。

除了上海传媒集团之外,央视计划在内蒙古的包头、吉林省的长春和江苏省的南京市进行网络电视的测试。

iSuppli的分析师Loren Zhao表示,国内网络电视部署缓慢的主要原因是,行业缺乏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一个可以在多个地方进行复制的模式。

这家公司的报告指出,国内网络电视市场的开发中,电信运营商和传媒公司之间的根本关系并没有理清。他们必须相互作出妥协。双方是否能够通过合作达成双赢的局面,这将决定国内网络电视市场的成败。

iSuppli认为,中国内地网络电视市场的未来仍然美好,预计到2011年,全部网络电视用户的数量将超过1700万人。

所谓网络电视,就是用户通过电信宽带网络观看电视节目。由于电信网络为双向,网络电视也被称为互动电视。网络电视是固定电信网络向有线电视运营商发起挑战的一个业务,在许多地方,有线运营商联合广电部门力阻网络电视普及。

有分析人士表示,国内正值数字电视转换过程中,在此期间,广电总局不可能真正支持电信运营商主导的网络电视。广电部门眼下最关心的是把更多的有线模拟用户转成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其实上,他们担心有线模拟电视用户投奔固网,变成网络电视用户。

相关推荐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Intel  IPTV   2013-06-25

行业标准出台 宽带速率都说“普通话”

长虹智能将全面终结网络TV

长虹  智能电视  网络电视  2012-11-26

工信部:城区20M以上宽带覆盖率达66%

通信  宽带  2012-09-20

中国电信称明年实现城市20M宽带全覆盖

中国电信  宽带  2012-09-13

Kymeta融资1200万美元:连接卫星宽带上网

Kymeta  宽带  2012-08-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