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Kymeta融资1200万美元:连接卫星宽带上网

Kymeta融资1200万美元:连接卫星宽带上网

作者:  时间:2012-08-22 16:46  来源:新浪科技

  Kymeta号称能够稳定连接卫星,实现宽带上网

  荒郊野外,如何上网?美国创业公司Kymeta给出的方案是:连接卫星宽带上网。

  卫星宽带目前仍是一类小众服务,但这一行业的创业公司已经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其中不乏一些科技行业大亨,例如微软(微博)创始人比尔•盖茨。

  盖茨参与了Kymeta的一轮融资,融资总额为1200万美元。Kymeta已开发出便携式卫星宽带接入点的原型产品,尺寸约相当于一台笔记本电脑。

  Kymeta的技术基于“电磁超材料(metamaterials)”。这是一类人造材料,能够控制电磁波,使射频信号对准卫星,从而建立持续的宽带连接。该公司表示,采用这一技术的卫星天线相对于当前的天线更轻、更薄、更便宜。

  Kymeta将为航天、交通和海洋行业开发产品,此外也将为个人用户开发便携式卫星接入点。该公司计划于2015年将产品推向市场。

相关推荐

行业标准出台 宽带速率都说“普通话”

工信部:城区20M以上宽带覆盖率达66%

通信  宽带  2012-09-20

中国电信称明年实现城市20M宽带全覆盖

中国电信  宽带  2012-09-13

Kymeta融资1200万美元:连接卫星宽带上网

Kymeta  宽带  2012-08-22

华为愿公开源代码做让步以竞标澳宽带项目

华为  宽带  2012-03-29

诺西网络同意出售WiMax部门 开始实施重组

诺西  宽带  WiMax  2011-12-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