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5V转换成 -10V的简单电路

5V转换成 -10V的简单电路

作者:  时间:2007-12-22 15:37  来源:

典型开关式电容器充电泵不需要电感器,因此容易设计,且能将正电压加倍及将正电压转换成一个等效负电压。但在某些应用中,只有正电源可用,且电源系统必须产生一个幅度比正电源电压幅度更大的负电压。图1所示电路可将其输入电压反相的同时将所得负电压加倍。

通常,max889t电压反相器ic1可将一个正输入电压转换成一个绝对幅度低于其输入值的负输出电压。但此电路中,肖特基二极管d1、d2及电容器c4与c5可帮助产生一个更高的输出电压。该电路的额定输出为vout=-(2×vin-2vd-iout×ro),其中,vin为输入电压,vd为二极管正向压降,iout为输出电流,ro为ic1在自由运行模式下的输出电阻。对于300ma的负载电流来说,该电路输出电压为 -10v。电容器及印制电路板走线中的寄生电感可产生为输出电容器充电的电压过冲,从而在无负载情况下提供多于-10v的输出电压(图2)。

相关推荐

TDK-EPC推出行业最高电感特性的积层陶瓷线圈

TDK  电感  2011-08-26

耦合电感拓展了 DC/DC 转换器的应用

电感  DC  转换器  2011-05-23

村田电容/电感/EMI滤波器基础知识专栏火热上线

村田  电容  电感  滤波器  2010-12-15

电感型转换器提高LED照明效率

电感  转换器  LED  照明效率  2009-06-14

抽头式电感器提高离线降压转换器的性能

电感  抽头  降压  转换器  2009-02-18

利用电感型转换器提高LED照明效率

电感  转换器  LED  2009-02-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