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天津手机展IMIE日本市场拓展曙光乍现

天津手机展IMIE日本市场拓展曙光乍现

作者:  时间:2008-01-31 07:25  来源:Edires

日前,我国最重要的移动通信产业展览之一的2008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暨论坛(又称天津手机展,简称IMIE2008)在日本CEATEC展会归来后,陆续收到日本多家行业组织和重要企业的全面合作意向及大面积展位确认。同时,多家日本当地知名媒体对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和天津手机展进行了大幅正面报导,IMIE2008已经在日本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充分让来自日本及海外的企业和行业协会了解了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手机产业的同时,IMIE2008已经成为日本企业寻找中国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一个重要平台。

基于过去五届中的成功, IMIE2008逐渐巩固了其在中国通信产业内的主导地位,打造国际一个国际性的一流移动通信展览已成为IMIE2008的战略重点。通过制定全面地国际化策略和加大与海外伙伴的合作,慢慢开始扩展和提升其国际影响力。展会组委会针对国内产业需求,走访全球多个通信产业重点市场,广泛地进行调研和推广活动。组委会及其合作伙伴先后在日本、中国澳门、美国、新加坡、荷兰和英国等国家和地区与全球移动通信重要组织机构和企业进行了交流。例如日本高新科技联展上,IMIE2008通过举办一系列研讨会及媒体座谈会等活动,向来自全球的专业听众和媒体推广和介绍了中国对开发区的政策以及如何快速发展移动通信产业的方法,此举受到了产业界人士的高度重视。

制定IMIE2008国际化发展策略的展会负责人杨帆先生提到:“中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的确吸引了许多日本厂商,日本企业在一些手机关键技术、先进元器件和应用方案等等多个领域内具有自己的独到优势,我们也一直期望能够把这些企业和他们的产品及技术带到中国,我们认为天津手机展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愿意用每年在天津举办的国际手机展平台,双方一起共同策划和实施一系列活动,把中国厂商需要技术合作伙伴带到日本,以促进中日之间的产业和科技交流。”

近几个月来,日本多家重要产经媒体也对天津IMIE进行了大篇幅的报导。日本发行量高达140900份的商业类日报《中部经济新闻》,对IMIE在中国手机产业内的影响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发行量176537份的晚报《Nikkan Gendai》在报道中描述,像IMIE这种在手机产业领域内开展各种层次和各个方面的合作活动的方式是非常新颖和有效的。在日本IT产业极具影响力的《东京IT新闻》在其网站和报纸都对IMIE进行了重点阐述。他们充分相信,天津手机展将成为日本企业抓住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另外日本电波新闻社和日经BP社也都参与了报道活动,并对IMIE2008产生了浓厚的合作兴趣。

与此同时,众多日本企业和行业组织也对IMIE作出了积极回应,一些日本知名企业更是积极地与天津泰达和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暨论坛组委会联系,希望能够在不同的领域内开展各项合作,其中的一些电子、通信类企业与IMIE组委会的合作意愿十分强烈,大家在多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目前在日本的合作伙伴包括日本帝国油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电子与信息产业协会和日本电子展协会等。

从展会发展的长期目标来看,天津手机展组委会希望在打造展会自身国际品牌的同时,正在全面地与中外合作伙伴合作推进中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国际化发展。IMIE2008在日本取得的初步成功表明,我国高速发展的移动通信产业正在吸引全球业界的关注,同时中国企业也可以借助IMIE组委会搭建的国际化商务平台,不仅能够寻找到最合适的国际合作伙伴,同时也能够在这个平台上通过与IMIE组委会携手合作,共同走向更大的国际市场。

相关推荐

分比式电源架构助力 Phasor 实现卫星宽带信号稳定性的变革

产品与技术 2020-01-09

Phasor 使用分比式电源架构增强移动卫星的连通性

产品与技术 2019-12-19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