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Cadence与Mentor宣布开放验证技术即日推出

Cadence与Mentor宣布开放验证技术即日推出

作者:  时间:2008-01-15 06:46  来源:Edires

Cadence设计系统公司与Mentor Graphics公司宣布“开放式验证方法学(Open Verification Methodology ,OVM)即日上市,该技术最近刚刚被《电子设计》杂志评为2007年最佳EDA技术大奖。该技术根据标准的开放源代码Apache™ 2.0 授权协议发布,其OVM源代码、文件和使用用例都可以在http://www.ovmworld.org免费下载。该OVM网站是获取OVM源代码的主要来源,提供了有关合作伙伴、展会、研讨会、培训、使用说明和未来计划等相关信息。

该OVM基于 IEEE Std. 1800™-2005 SystemVerilog标准,是业界第一套开放的、语言可互用的SystemVerilog验证方法学。该OVM提供了一套方法学和相应的库,让用户可以建立模块式、可复用的验证环境,其中的各个组件通过标准的事务处理级建模界面彼此交流.它还可以通过一种通用的方法学和虚拟序列的分类和块至系统的复用实现公司内部和公司之间的重用,并且全面集成到其他通常使用于生产流程的语言中。作为Mentor Graphics® 和Cadence® Design Systems,之间的一次共同努力,该OVM支持多种验证平台,可以完美适应新手和专家级验证工程师的需要。

“开放源代码、即插即用型复用和多语言支持是我们的验证和培训客户提出的主要要求,”hd Lab公司首席执行官Yoshifumi Nagano说。“我们已经评估过市面上的其他方法学,但是只有OVM具备了所有的这些特点。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首批发布的OVM源代码,并相信它将提高我们的效率。”

该OVM包含了在SystemVerilog中建造高级目标导向型、覆盖驱动型验证环境和可复用验证IP(VIP)所必需的基础功能。该OVM降低了应用SystemVerilog的复杂性,将验证实践植入到它的方法学和库中,并大大缩短建造验证环境所需的时间。它轻松集成了即插即用型VIP,并确保代码的轻便性和可复用。

“作为一家硅IP的领先供应商,Denali很高兴地看到OVM在整个业界获得的出色成绩,”Denali Software工程部副总裁Juirong Cheng说。“该OVM 1.0实现了开放式SystemVerilog和互用性的融合,这是让我们广泛的客户群普遍采用所必需的。该OVM源代码、文件和用例具有我们所需的质量和互用性,让我们今年可以提供OVM兼容的VIP。”

“这种开放式验证方法学是我们在保护客户的验证流程和可复用验证IP投资方面迈出的一大步,”Mentor Graphics Design 验证及测试业务单元总经理兼副总裁Robert Hum说。“经过与客户的深入互动,我们相信OVM必将会加快SystemVerilog的应用,并且为全世界的设计和验证团队提供巨大的竞争优势。”

“我们已经与众多客户的超过1000名工程师就OVM交流过,并且在beta测试阶段与十几家客户和合作伙伴合作,”Cadence设计系统公司产品及技术部全球副总裁Ziv Binyamini说。“他们对OVM的兴趣非常热烈,因此我们很高兴能够向整个业界推出,这是我们在提供SystemVerilog全部潜力方面走出的关键一步。”

“Duolos很高兴能够见证第一个OVM公开发布版本,以及与Cadence和Mentor的团队紧密合作确保OVM的使用者能够得到与此版本相配套的高质量培训,”Doulos首席执行官Rob Hurley说。“OVM解决了对基于SystemVerilog的标准验证方法学的真正市场需求,并且漂亮地完成了目标。”

供应情况

产品版OVM即日上市,计划于2008年内增加新的功能。Cadence与Mentor已经合作保证OVM能够在他们的仿真器中使用,并确保向下兼容他们现有的环境,包括Mentor图形公司的“高级验证方法学”和Cadence公司的Incisive® Plan-to-Closure Methodology(通用复用方法学模块)。

相关推荐

智原科技采用Cadence数字实现与验证解决方案

智原科技  Cadence  2013-11-19

Cadence协助创意、联电克服先进制程设计挑战

Cadence  制程设计  2013-07-23

Cadence宣布收购Tensilica

Cadence  IP  2013-03-13

明导支持三星14nm IC制造工艺平台问世

Mentor  IC  14nm   2012-12-25

Cortex-A50的希望:14nm ARM成功流片

Cadence  芯片  FinFET  2012-11-01

Cadence混合信号解决方案获TowerJazz认证

Cadence  IC  2011-11-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