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解读东芝之技术策略2

解读东芝之技术策略2

作者:  时间:2008-02-29 09:09  来源:互联网
东芝宣布退出HD DVD业务的时机,选择在了决定今后市场走向的华纳发表(参阅本站报道)之后仅一个半月的时候。由于东芝此次的决策非常快,因此读者普遍认为“趁着现在新一代DVD还未太普及,损失控制在了最小限度”(咨询师,技术人员兼兼管理者,40多岁)。另外,人们普遍认为日本企业不擅长迅速作出经营决断,这也成了给予东芝好评的原因之一。“虽然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更早作出决断的,但放到其他企业身上,决策或许会更晚”(计算机/系统,技术人员兼管理者,50多岁)。

  对于调查问题之一“(东芝)应该更早作出决断”的选择项,有观点认为东芝涉足该业务具有合理性,从已经开展相关业务来考虑,现在是决断的最佳时机。“虽然从结果来看也有人认为应该更早或者最初就统一规格,但这些都是理想化的想法。综合企业活动、经营、技术改革及多种因素来看,各种做法都各有利弊。结果出来以后,谁都可以事后诸葛亮”(计算机/通信终端/家用产品,技术战略企业,50多岁),“现在回过头来看,当然希望更早一点作出决断,但作为经营者轻易放弃并不可取。站在已经涉足该业务的前提上来看,我认为此次决断正合时宜”(FPD/家用产品,30多岁)。

一开始就注定失败?

  相反,在“应该更早作出决断”的回答者中,认为东芝在开展该业务之前,就输给对方的可能性很大的占大多数。“HD DVD规格刚提出时,我曾估计虽然这种规格可能‘不会输’,但也‘不会赢’。东芝因未预料到华纳哗变而最终退出该业务,但仅从华纳刚开始支持HD,市场就两分天下、陷入混战这一点来看,虽然可能不会输,但并没有胜算”(其他产品/服务,技术人员,30多岁)。

  关于“不会赢”的理由,多数回答者提到了两个原因。一是支持HD DVD规格的企业很少,知名消费电子产品厂商事实上只有东芝一家。“在大部分知名家电厂商及好莱坞内容提供商一开始就加盟蓝光光盘阵营的‘寡不敌众’情况下,还要开展HD DVD业务,这本身就是一个错误”(软件,技术人员,20多岁),“没有其他家电产品制造商(虽然有但不知名,一般用户不知道)的支持、孤军奋战是失败的原因”(汽车,技术人员,30多岁),“仅靠一家企业,即使再努力,势力也会逐渐衰弱”(LSI/计算机/软件/家用产品,技术人员兼管理者,40多岁)。

相关推荐

电视工厂三并一 东芝“轻装”扭亏

东芝  电视  2013-10-14

东芝欢庆泰国新半导体工厂开业

东芝  半导体  2013-09-02

东芝开发半导体设备自动中止与关闭系统

东芝  半导体设备  2013-07-12

半导体销售看增 东芝今年度营益估大增33%

东芝  半导体  2013-05-13

东芝公布2013年度模拟IC业务强化产品名单

东芝  模拟IC  2013-04-11

东芝开发嵌入式SRAM低功耗技术智能手机

东芝  嵌入式  SRAM  2013-0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