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RFMD RF6280 3G 发送系统全面上市

RFMD RF6280 3G 发送系统全面上市

作者:jj  时间:2008-02-20 10:56  来源:

RF Micro Devices, Inc.(RFMD)宣布 RF6280 3G 发送系统全面上市,该系统是一款灵活的 3G 多模解决方案,可简化和加速多频带及多模 3G 手机及移动终端平台的实施。

RFMD 的 RF6280 3G 发送系统支持所有主要 WCDMA 频带,并且包含前端电源管理 IC,该 IC 已经过优化,可与下列一个或两个现有功率放大器 (PA) 选件一同使用:RF6281 和/或 RF6285。RF6281 是一种专用单频带功率放大器模块(支持频带 I),RF6285 是一种灵活的双通道多频带功率放大器模块(能够支持频带 I、II、III、IV、V、VI、VIII、IX)。该 3G 发送系统的核心是 RF6280 前端电源管理 IC,其将低噪声、高效直流到直流转换器与嵌入式硬件控制算法完美结合,可实现最佳效率、更高性能及更出色的易用性。

RF6280 采用模拟偏置控制及正在申请专利的直流到直流转换技术来智能、动态地控制 PA 运行情况。RF6280 可实现模式优化的 PA 效率及线性性能,而且还可在所有功率水平、数据速率(仅语音到 HSPA)及非理想负载情况(也称为“天线失配”)下确保实现最高效率。这有助于延长电池使用时间并极大降低平均热耗散,这两个方面均是手机制造商的关键指标。

通过充分利用双频带 RF6285 的宽带特性,RFMD 的 3G 发送系统极大简化了多模、多区域 3G 手机平台的实施。此外,通过充分利用平衡(正交)PA 架构,该 3G 发送系统提供了更高的总辐射功率 (TRP) 及特定的比吸收率 (SAR) 性能,从而消除了对高成本 RF 绝缘体的需求并简化了多频带平台实施。

RFMD 元件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经理 Paul Augustine 指出:“RFMD 的 RF6280 3G 发送系统拓展了 RFMD 作为 WCDMA 功率放大器领先供应商的地位,并且印证了我们为市场提供业界领先创新产品的能力。RF6280 3G 发送系统使客户能够灵活设计仅通过更换滤波器元件便可支持多个 WCDMA 频带的单一平台。无需更改电话板的 RF 布局。”

与同类竞争解决方案相比,RF6280 发送系统的精小设计极大降低了三频带 WCDMA 解决方案的空间要求,包括滤波及前端电源管理。当与更高 TRP 与 SAR 以及最佳效率这些优势相结合时,RF6280 3G 发送系统为寻求高效、灵活的低成本 WCDMA 平台的客户提供了极具魅力的解决方案。

RFMD 在 WCDMA 前端方面堪称业界领先者,并且在符合 TRP 的 3G 多模前端方面也是业界领先者,其降低了到失配天线中的输出功率。

总辐射功率 (TRP) 是测量移动终端辐射输出功率的方法。TRP 可测量 PA 的输出功率、天线的辐射效率以及 PA 对天线失配的敏感度。所有手机中均会出现天线失配,由于天线支持的频带数增加,在多频带手机中这一问题更加突出。由于天线失配,手机可能以低于计划的输出功率运行,从而导致掉线,或者以高于计划的输出功率运行,从而导致通话时间缩短,通话质量下降以及数据速率降低。TRP 的改进提高了网络效率、网络覆盖范围以及数据吞吐量,同时还降低了掉线频率。

RF6280、RF6281 及 RF6285 均符合有害物质使用限制规范 (RoHS) 并且其样品均已可提供。订购数量为 10,000 件时,RF6280 3G 发送系统的单价为 5.00 美元。

相关推荐

RF Micro Devices加快RF功率管理方面的技术改进

RFMD  功率管理  2012-03-09

RFMD以其业界领先的3G 4G产品推动智能手机发展

RFMD  3G  智能手机  2011-12-26

RFMD痛失手机PA市场领先地位,Skyworks拔得头筹

RFMD  PA  Skyworks  2009-07-14

Tear Down: Handset operates on GSM or UMTS/WCDMA networks

3G  RFMD   GSM   2009-05-12

为今天的多模手机选择最恰当的发射架构

RF  GSM  RFMD  2009-04-08

RFMD推出可在移动终端中实现定位服务的定位解决方案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