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ST)全新触摸屏控制器芯片功耗更低、响应更快

意法半导体(ST)全新触摸屏控制器芯片功耗更低、响应更快

作者:  时间:2008-05-13 17:24  来源:

世界领先的模拟器件供应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一款四线阻性触摸屏控制器STMPE811。新产品以自主控制功能为特色,最大限度地降低应用对主处理器的要求,嵌入式系统设计工程师可藉此降低CPU时钟周期的负荷,缓解处理器在性能、功率和响应时间上承受的压力。

STMPE811内置设备包括一个用于实现高分辨率的12位模数转换器和确保位置跟踪平顺的128 x 32位FIFO数据缓冲电路。此外,STMPE811还具有精确的定位功能和支持多个感应窗口的窗口屏蔽功能。由于采用特殊的低功耗设计技术,新产品的工作电流低于1mA,待机电流小于1μA,睡眠模式的功耗仅有150nA。

在一个尺寸紧凑的3 x 3mm QFN-16封装内整合如此多的功能,STMPE811对PDA、手机、GPS接收机、游戏机和POS终端等便携设备,优势在于有效地节省电路板空间,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

ST的S-Touch系列产品是按照高灵敏度、高集成度和低功耗要求专门优化的触摸传感器控制解决方案,STMPE811是该系列产品的最新产品。该系列产品还包括STMPE1208S和STMPE821电容性触摸控制器,其它新产品计划在2008年末推出。

STMPE811的样片已上市销售,预计2008年第二季度开始量产。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