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解决方案 » ACTEL推出IGLOO FPGA的便携控制解决方案

ACTEL推出IGLOO FPGA的便携控制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08-05-19 21:31  来源:


Actel公司宣布推出两款实现人机接口 (HMI) 和微型电机控制功能的插入式子卡,进一步扩展其基于业界最低功耗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FPGA) 的便携式市场产品系列。新的HMI子卡和电机控制子卡将以Actel备受欢迎的IGLOO Icicle开发工具包的插件形式推出。Actel相信,这两款产品与公司先前推出的IGLOO存储及显示开发板、设计样例和IP核相结合,将构成新的控制解决方案,可以提高Actel的5µW低功耗IGLOO FPGA在快速增长的便携式市场上的份额。

Actel副总裁Yankin Tanurhan称:“在过去一年,我们的超低功耗IGLOO FPGA一直瞄准便携设计的关键功能,如存储、显示和控制。Actel先进、灵活的HMI和微型电机控制解决方案采用以平台为基础的设计方法,可让设计人员节省数月的设计时间,轻易满足最严苛的功率预算要求。”

小尺寸子卡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加快控制设计

由于键盘、用于背光照明和显示的发光二极管 (LED),以及电机已经大量普及,便携产品设计人员通常依赖于微控制器、ASSP (专用标准产品) 或CPLD (复杂可编程逻辑器件) 来实现HMI和微型电机控制功能。不过,微控制器和ASSP的灵活性不足,而CPLD的集成度或精细度又不及FPGA。

新推的HMI和微型电机控制解决方案由Actel与合作伙伴Ishnatek公司和Avnet Memec公司共同开发,Ishnatek是一家设计服务企业,Avnet Memec则是Avnet的分支机构。全新HMI和微型电机控制产品采用以平台为基础的设计方法,让设计人员可快速轻松地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执行定制算法,以及通过重新编程来更改设计。

HMI子卡能演示键盘控制、白光LED的亮度控制、RGB LED混色和键音生成,因而有助于智能电话、便携游戏控制台和远程控制设备之类的应用开发。电机控制子卡具备无刷直流和步进电机控制功能,并支持便携医疗设备、工业及消费产品的各种应用,如呼吸器、定量输液泵、智能电话和安防相机等。

功能丰富的5µW IGLOO FPGA是别具吸引力的低功耗便携设计平台,可将附加的逻辑和多种功能 (从存储、显示到控制) 集成到一块单芯片中,从而减少材料清单 (BOM)、板卡面积、功耗和成本。此外,IGLOO系列产品具有节能的Flash*Freeze功能,这是IGLOO系列能优化功耗的几种功率模式之一,让设计人员可在HMI和微型电机控制应用中使用最低功耗的解决方案,其功耗是竞争性可编程逻辑产品的1700分之一。

据负责销售新子卡产品的Avnet Electronics技术营销副总裁Marc Gsand称:“Avnet Memec的客户看重的是能使其产品更快上市的解决方案。新推出的子卡充分利用了Actel屡获殊荣的IGLOO系列FPGA的优势,为功耗敏感的便携应用提供完整的参考方案,而且只需一块芯片。子卡上的附属器件来自Avnet Memec线路卡,已证实能够共同工作,为客户带来更多裨益。”

相关推荐

人机界面(HMI)的趋势

苹果  HMI  人机界面  2010-08-10

Agate Logic Angelo系列产品的LCD/VGA控制器解决方案

LCD/VGA控制器  Angelo系列  FPGA  HMI  2009-12-22

自动化设备的高增长刺激半导体和元器件的需求

自动化设备  PLC  HMI  2009-09-18

车载人机界面系统正加速进入主流汽车市场

车载人机界面  HMI  触摸屏  2009-07-06

Yazaki北美公司为汽车制造商推出先进的仪表板原型

Yazaki   LCD  HMI  2009-06-05

蓝牙耳机的设计考虑因素[多图]

LCD  EEPROM  HMI  2008-1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