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Yazaki北美公司为汽车制造商推出先进的仪表板原型

Yazaki北美公司为汽车制造商推出先进的仪表板原型

作者:  时间:2009-06-05 13:07  来源:

汽车业领先的车辆动力和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Yazaki 北美有限公司(Yazaki)日前为汽车制造商推出先进的仪表板原型,旨在让Yazaki能够创造出具有生动图形的仪表板显示器,以提高驾驶乐趣。该仪表板原型是一个多功能开发平台,能够帮助降低经济型汽车乃至高端汽车中使用的各种仪表板设计的成本,缩短上市时间。

Yazaki与汽车行业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飞思卡尔半导体合作,共同开发了这一仪表板平台。该平台基于飞思卡尔的MPC5121e 片上系统(SoC)处理器,能够提供卓越的性能和功能丰富的用户界面。在平台设计过程中,两家公司通力合作,在开发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最终为车载仪表板开发出一个高度可定制的薄膜晶体管(TFT)液晶显示器(LCD)平台。

“该仪表平台的成功开发,展示了我们与行业领先技术合作伙伴(如飞思卡尔)合作开发完全可再配置仪表板的能力,”Yazaki产品经理Michael Boyd表示, “这种成功的联合开发,将飞思卡尔在芯片和软件方面的技能与我们的为全球汽车OEM设计和生产各种仪表板产品的丰富经验紧密结合起来。”

作为汽车信息产品的开发商和集成商,Yazaki凭借其经过验证的全球技能,为全球仪表市场带来了重大技术突破。Yazaki的仪表产品包括模拟仪表组、平视显示器(HUD)、罗盘模块、可再配置TFT LCD显示器、基于摄像头的车道偏离报警设备和防碰撞报警设备。
 
“Yazaki的新仪表板平台为下一代驾驶员友好型汽车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显示器创新,”飞思卡尔汽车微控制器运营总监Ray Cornyn表示, “通过本次合作,飞思卡尔30年的汽车半导体领导地位和Yazaki的经过市场验证的仪表设计和车载电子经验完美结合在一起。由此而产生的开发平台将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根据驾驶员和市场偏好,带来高度差异化的仪表板显示器。”
 
先进的仪表概念
该仪表板开发平台能够在单一LCD屏幕内实现三维图形。LCD在典型汽车仪表板内的集成通常会带来平板2D显示器外观。通过在不同层次上显示诸如指示灯、燃油表和里程计等信息,并在LCD上添加凹槽及锥型底座,Yazaki提供了一个人机界面(HMI),为当今的驾驶员呈现类似3D的多层信息。

该仪表板平台集模拟仪表组、高分辨率显示器及白光和有煊染的光于一身。该平台在一个LCD空间内满足了丰富信息内容需求,让汽车OEM能够开发出仿真模拟仪表,一种在仪表板设计中时下非常流行的功能。

通过为其汽车开发出定制式HMI设计,汽车制造商可以用“signature clusters(签名仪表)”提高他们的品牌知名度,实现高度的驾驶员个性化。平台和图形显示器可以根据OEM的独特汽车设计和目标市场,轻松地进行定制。当用于混合动力汽车时,这种可再配置仪表还能显示有用的HEV信息,如驾驶员和车辆表现以及环境影响等。

有Yazaki仪表板平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yazaki-na.com/product/index.asp?fuseaction=concepts&gp=intrumentation&p=concepts

欲了解飞思卡尔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reescale.com/automotive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大有市场:国内面板厂商积极扩产

面板  TFT-LCD  2013-04-08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夏普  LCD  2013-03-20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富士康  LCD  2013-03-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