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新闻发布会精彩问答

新闻发布会精彩问答

作者:  时间:2008-06-03 18:08  来源:
受访人:Harriet Green(葛凯莉),Premier Farnell集团全球CEO
                Athena Wang(王嘉慧),派睿电子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记者:因为我们的服务主要专注于OEM的最初研发阶段,或者是电子设计的研发阶段,这些工程师往往需要后勤方面和物流方面的服务,同时需要很强的技术方面的服务,在技术服务方面我们能够做哪些服务?我们能够怎么样支持我们的客户?

葛凯莉:我们有3500家授权的供应商,他们会在非常早的时候就给我们一些最新技术的信息和样片提供给我们,这样,派睿电子就可以在最早期提供给工程师。

第二是我们是多渠道的支持,在公司内我们不只是有FAE,工程师也可以到网站上查询一些产品的资料,还有目录

第三是可以为工程师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既有半导体的产品,也有连接器,被动元器件,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把这些种类广泛的产品快速送到客户手中。

记者:你好,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派睿电子在中国的投资力度有多大?因为你们的竞争对手建仓库的额度是很大的,在上海有两家、深圳一家、香港一家,我在你的资料上看到你们在上海有仓库,你们在投入上的力度有多大?有没有再扩建的计划?第二个问题是你们服务的是中小企业,而中小企业往往对价格比较敏感,派睿如何满足这一点?还有你的供应商服务的最高端的服务设计师,你们的供应商对最新的芯片会发货期时间不能满足的话,你们会怎么解决?

葛凯莉:第一个是我们公司其实跟大部分的供应商稍微不同,他们很多针对的是OEM的,我们针对的是小批量的,我们对派睿电子做的投资是不仅有针对网站还有人力的投资,我们在国内有两个仓库了,不只是在上海,之后我们会再扩张,我们在国内比如说上海、北京、香港,其实我们会再增加我们的办事处。在投资方面我们差不多投资了4000万英镑,我们会继续在中国继续投资。

对第二个问题的回答:其实我们的目标是设计工程师,而这些设计工程师最宝贵的第一是时间,第二是资讯的正确性,第三是如果我需要设计的时候,是不是马上有货,如果我们在公司里面能够服务到这三个最大的需求的话,价钱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了,这方面我们是做得相当好的。

对于最新产品供应问题,其实供应商本身的强项不是在物流的方面,所以跟供应商很愿意在这方面跟我们合作。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去年我们跟Microchip推出了一个新的仿真板,我们用最快的时间把这个产品引入到国内,然后将这个信息在我们的平台在最快的时间让电子工程师访问。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来库存最新的产品。高品质的分销服务特点是非常独特的。

记者:您从艾睿到Premier Farnell是被什么吸引来的?因为这两个公司是模式和风格都不一样,您是想尝试一种新的挑战,还是觉得从艾睿学到的很多东西可以用到派睿来?
葛凯莉:我在以前的艾睿公司待了12年,我在美国艾睿,也在欧洲、亚洲待过,而且也做了不少的事情。我为什么会来派睿电子呢?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Premier Farenll最吸引我的是多渠道的营销方式,艾睿做的是大批量的产品,多渠道不是它的长项;第二我认为在派睿我们能充分地满足供应商和顾客的需求方面,因为供应商需要的是能够很快速地接触到工程师设计的需求,在高产量方面艾睿没有办法做大;第三是一个比较私人化的一个原因,我希望能够有一个机会做CEO,在一家上市的公司做CEO,来学到怎样跟股东来交流,这就是我为什么来派睿电子的原因。

记者:你好,我有两个问题,派睿公司提供小批量快速供货的业务模式也为很多本土的供应商推崇,在很多本地化方面他们更有一些先天的优势,在这方面派睿电子如何做得更好?第二个问题现在的分销商会提供很多增值服务,设计方案、解决方案等,我们派睿电子的经营模式跟艾睿、安富利都有很大的不同,我们提供的增值服务跟他们提供的增值服务都有哪些特点?谢谢。

葛凯莉:昨天晚上我们跟信息产业部官员沟通时,当时他提到其实在国内电子工程师还是非常需要派睿电子提供的这些信息和多种产品的,政府官员认为在国内本地的设计方面还需要加强,他认为我们在这方面能够把这个设计流程缩短;第二个原因,我认为我们的供应商商都是正规品牌的,都是非常非常好的,而不是说有什么问题的时候没有办法解决;第三是国内政府也讲过从3月1号开始实施RoHS,我们每一个产品是符合RoHS的,电子工程师希望有一个公司能供给所有的需求。

再回到刚才的重点,电子工程师最需要的是时间,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拿到他的资料和产品,您刚才所提到的比如说艾睿做到这个全方位供应我们也可以做到,但是最重要的是快速信息,我认为在这方面是我们最强的地方。

记者:派睿电子主要的用户应该是电子工程师,他们在做电子产品的时候往往只需要很少的量,因为有很多元器件价格都是很便宜的,所以一两天到货的话,可能运费比元器件本身价格还高,派睿电子有什么办法可以降低这部分的费用?怎么给工程师一个更低的价格?产品手册上写到,2万余种产品,派睿电子怎么保证2万余种产品的经常性的库存,会不会出现工程师订购这个产品临时缺货,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货这样的情况?谢谢。

葛凯莉:又讲到电子工程在设计方面,第一是时间,不管在哪件事情上一定是有时间的压力的,所以时间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重点,我们能够在一两天送到货是能满足他的时间的需求,第二能在我们的网站上看到不同的信息,而且又节省他的时间,第三我们的库存像刚才讲的。在我们的库存有2万多种,在一两天内可以马上送到,其实在一年之内我们做了不少的研究,电子工程师谈了他们的需求怎样,所以我们非常知道他们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要求,第一是时间,第二是信息,第三是发货速度,这三个方面对他们来讲很有价值。

我们在国内有2万库存,这2万库存其实是在本地的,我们在全球还有50万库存,我们在学习当中这2万库存里会不断根据顾客的需求调整库存的需求,所以你就知道国内电子工程师需要什么东西,我们有可以马上调货过来,这个调整的时间就可以经常缩短,就像您刚才说的,如果出现库存缺货的问题,在上海外高桥我们的仓库开幕了,其实我们的仓库还有很大很大的地方可以用,可以放更多更多的产品,这方面我们也会累计,会不断地进步。

相关推荐

element14北京校园行

派睿电子  开发工具  2010-12-31

派睿电子在台设零组件交易网站

派睿电子  零组件  2010-10-20

派睿电子与泰科电子宣布共同强化全球分销协议

派睿母公司Premier Farnell宣布与Molex加强合作

派睿电子  元器件  连接器  2010-09-09

派睿母公司业务扩展至网络以及迅速扩展亚洲市场

派睿电子  电子元器件  2010-08-24

派睿电子将在亚洲拓展ADI公司组合产品的分销服务

派睿电子  模拟  混合信号  2010-08-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