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ADI公司强调BF52x/54x处理器的PMP应用

ADI公司强调BF52x/54x处理器的PMP应用

作者:  时间:2008-06-19 21:36  来源:

近日,ADI公司汇聚平台服务部门技术市场经理陆磊先生向作者介绍了该公司特别针对便携式媒体播放器(PMP)而设计的处理器BF52x系列和BF54x系列的最新情况。

BF52x系列和BF54x系列Blackfin处理器是在前些年推出的BF53x系列基础上衍生出来的。虽然它们不是用来全面替代BF53x系列,但它们显然更适合某些特定应用。例如,2007年03月推出的ADSP-BF52x系列特别适合中端PMP播放器,而2006年底推出的BF54x系列则适合高端PMP播放器。

据陆磊介绍,与基于ARM核的处理器相比, Blackfin处理器具有动态电源管理能力,因而功耗更低,非常适合电池驱动的便携设备。以BF52x系列为例,在250MHz工作频率下核心功耗可低至0.16mW/MHz,而且其超低功耗系列产品运行频率可达400MHz。

与BF53x系列一样,BF52x的总线宽度是16bit。BF52x提供更多周边电路选择,包括高速USB On-The-Go(OTG)、10/100以太网、主机DMA端口、NAND flash控制器、多达48个通用I/O(GPIO)端口等。针对PMP应用,BF52x处理器对功耗进行了优化,进行播放的时候500毫安的电池可以支持播放长达30小时以上。另外,ADSP-BF527C/BF525C/BF522C处理器还具有嵌入式低功率立体声音频多媒体数字信号编解码器,提高了系统集成度,可简化系统设计、降低系统成本。

正如某些网友总结的那样,BF54x的总线宽度由BF53x系列的16bit提高到32bit,保障了片内系统总线的吞吐能力。除了全部拥有BF52x的新增功能,BF54x片内增加了L2 SRAM(好比台式机处理器的二级缓存,越大则处理器执行效率越高,这是奔腾和赛扬的主要差别)。 另外,BF54x增加了片内外设,可以解放CPU,让CPU更专注于运算;又省去板级的CPLD/FPGA等逻辑芯片,可以节省系统成本。 BF54x提供硬盘接口、SDL接口、视频输入/输出、硬件加速单元等。

陆磊介绍了PMP第三方design house的一些情况。首先是杭州爱浦多。该公司有很多客户,很快会推出基于BF52x和BF54x系列的移动产品设计方案。其中基于BF54x的产品支持硬盘和视频输出。还有是合肥华恒,它最新的基于BF54x的产品支持WIFI功能。

相关推荐

ADI沉痛缅怀首席执行官Jerry Fishman的突然离世

ADI  模拟  2013-04-02

ADI新数字模拟前端助力医疗影像领域

ADI  X 射线  ADAS  2012-12-11

ADI推出高速模数转换器简化FPGA应用设计

ADI  FPGA  2012-10-21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ADI 公司宣布收购 MULTIGIG

ADI  数据转换  2012-04-18

ADI公司表彰出色战略供应商

ADI  信号处理  2012-04-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