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电与联发科携手布局手机电视市场

联电与联发科携手布局手机电视市场

作者:  时间:2008-07-18 14:57  来源:

据台湾媒体报道,联发科旗下的景发科技将与联电旗下的联盛半导体合作,开发手机电视芯片。

    联盛的首款手机电视接收解调器单芯片,预计在5月于联电正式推出,将支持DVB-T、DVB-H、T-DMB、DAB/DAB+、DAB-IP及FM广播等多重标准,预计第3季度度正式量产。

    消息人士透露,在联盛的移动电视合作伙伴中,联发科旗下的景发也名列其中,主要是联盛在移动电视芯片方面的脚步领先其台湾同行,当然也超越联发科集团的IC设计公司,使得景发决定以联发科手机平台搭配联盛的移动电视芯片,联电与联发科集团意外再度携手。

    目前台湾厂商已有宏达电、集嘉及倚天推出移动电视手机,但清一色都是微软(Microsoft)WindowsMobile平台的智能型手机,未来联盛与景发合作推出联发科平台移动电视手机解决方案,可望将战线瞄准功能手机。

    联盛在2008年1月正式收购咏发科技,取得移动电视芯片市场的门票,事实上,过去咏发在数字电视芯片就有很好的表现,2007年DVB-T芯片出货量达到500万颗,几乎比2006年的260万颗倍增,市占率约为18~20%,2008年出货目标将挑战1,000万颗,主要应用产品包括PC及可携式多媒体装置,包括手机及可携式导航装置(PND)的需求也在增温中。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2014全球4G起飞元年 联发科高通争霸市场

联发科  4G  2013-11-18

LTE明年高通续独霸 联发科大陆份额不到5成

联发科  LTE  2013-11-14

Gartner:LTE明年高通续独霸,联发科大陆份额不到5成

联发科  LTE  2013-11-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