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解决方案 » 华恒科技嵌入式Linux技术的硬盘MP3播放器方案

华恒科技嵌入式Linux技术的硬盘MP3播放器方案

作者:  时间:2008-09-02 09:41  来源:eaw
硬盘MP3播放器功能更加丰富、界面更加友善、操作更加灵活,可以支持更加复杂的文件系统以及文件管理、操作、检索等功能。需要支持运行更加复杂的软件。同时由于采用硬盘作为存储介质,功耗的问题更加突出。而通过软件可以实现更加灵活的电源管理功能。这就对处理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完成音乐编解码处理以外,处理器控制能力也大大加强。目前市面上的硬盘MP3播放器采用的芯片有:Freescale 的MCF5249/SCF5250、Sigmatel的STMP3550/3560等。在这之前已经有CD机和iRiver的硬盘MP3播放器基于MCF5249取得成功。

特点

硬盘MP3播放器解决方案基于Freescale(原Motorola半导体)coldfire系列MCF5249处理器设计。MCF5249性价比高,单芯片的设计使得整体的功耗、成本都很低。

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uClinux,继承了标准linux操作系统的稳定性、出色的文件系统、以及对多任务的良好支持等主要优点。提供多级文件目录管理、可扩展丰富应用。

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可自由裁减,减少存储器容量,并满足产品快速启动的要求。

支持CSTN彩色LCD,适应消费电子产品应用的潮流。

提供成熟的电源管理,满足低功耗设计,保证硬盘MP3可以连续长时间播放音乐。

相关推荐

华恒科技嵌入式Linux技术的硬盘MP3播放器方案

Roku公司即将推出一款基于奇趣科技Qt嵌入式Linux版本的多媒体产品

嵌入式数字视频播放系统软件平台的构建

嵌入式Linux下Qt/Embedded的应用

IEEE802.11 MAC层协议栈的均衡多线程实现方法

基于嵌入式Linux的PMP系统设计与实现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