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大胆预测中国安防行业未来格局

大胆预测中国安防行业未来格局

作者:  时间:2008-09-27 09:18  来源:

  未来的中国安防业对于整体行业而言面临巨大机遇,但对于企业而言变数很多,但我们还是愿意大胆的做一些预测。

  首先是从地域而言,过去的珠江三角洲的中国安防企业占据了中国安防行业的半壁江山。但从目前看来,随着浙江大立的上市和大华、海康威视的即将上市,加上H3C的高潮崛起,将初步形成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京津地区三足鼎立的局面,并且重心有向长江三角洲方向倾斜的趋势。

  其次是从企业资本性质而言,获得金融资本或产业资本等外来资本投资的领先企业在未来将比那些单纯靠自我积累的企业将获得更好的竞争优势,资本的参与或上市融资将使得一些行业领先企业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行业内的投资或兼并收购在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下去,3-5年之内将有10家左右的安防企业脱颖而出,形成中国安防行业和第一梯队并与其他企业拉开距离,行业集中度将比过去有大的提高。

  与现在的主流企业基本单一的产品线格局不同的是,未来的领先企业将不是某单一产品或几个产品的主要市场供应者,未来的中国安防行业第一梯队除了具有雄厚的资本实力外,都应该是具有完整的产品线或能给用户提供更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他们将充分注重企业自身品牌建设和 营销渠道的建立及服务的跟进。未能获得资源的中型企业将面临严峻挑战。

  模拟产品市场将很快成为未来领先企业的获取市场份额的竞争白热化的战场,网络化和智能化产品以及系统解决方案将成为未来领先企业的利润主要来源。

  鉴于中国本身是全球最大的安防产品市场之一,加上中国安防制造企业有制造成本上的优势以及在IP技术上的基本同步性,UTC、CSST、UNISTONEUND以及其他外国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对本国安防企业的收购兼并将会加快步伐进行。以外资为背景的企业也将参与到这一行业洗牌中来。

相关推荐

透过集成电路展看电子产业走向 智能化应用成增长点

集成电路  智能化  2013-07-19

智能化小区综合布线系统的测试

告别冬天:2010年MWC三大强音奏响无线行业新乐章

MWC  无线行业  LTE  HSPA+  智能化  Android  MINI  2010-02-26

迎接低能耗、高安全性及智能化的新汽车时代

低能耗  高安全性  智能化  汽车  2010-01-28

汽车电子发展关键词:网络化、智能化、安全...

2009-11-16

从2009安博会看国内安防产业走向

安防  智能化  2009-11-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