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ST)推出软开关非对称半桥拓扑集成控制器芯片

意法半导体(ST)推出软开关非对称半桥拓扑集成控制器芯片

作者:  时间:2008-10-07 21:16  来源:

电源整流和管理芯片的世界领先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一款全新电源管理(PWM)控制器L6591,这是业内首款为零压开关非对称半桥拓扑电源转换器专门优化的控制器芯片。零压开关转换器可以让电源的尺寸变得更小,成本更低,不论是待机还是全负荷工作,能效得到显著提高,并降低热量排放和功率损耗。

L6591用于离线电源,集成了控制软开关半桥转换器所需的全部功能模块。零压开关可消除导通开关损耗,使EMI辐射降到最小限度,还实现了高达500kHz的开关效率。由于可以使用小巧的外部滤波器组件,电源的整体设计变得更加紧凑。此外,在低负载或无负载条件下,L6591可执行脉冲跳频操作,静态电流小于3mA。现在,厂家和消费者对待机耗电和正常工作耗电的要求越来越高,而L6591的这些特性使设计工程师能够满足用户对节能降耗的要求。对于功率因数校正系统,L6591还提供一个功率因数校正器(PFC)接口,使系统在低负载或无负载条件下关断PFC预稳压器,最大限度地节省电能。

将L6591与零压开关非对称半桥拓扑配合使用,设计工程师可确保产品符合节能法规的要求,如国际能源组织的待机“1W计划”、欧盟的EuP电器产品节能法令和美国政府的能源之星计划。目前EuP和能源之星等节能法规要求电器的电源能效至少达到85%,法规适用范围包括个人电脑、服务器、消费类产品、通用交流直流变换器和充电器。现有的节能降耗提案将进一步提高节能目标,L6591让客户游刃有余地符合这些更严格的要求。

除了节能特性外,L6591还内置全方位的保护功能,包括预防异常跳闸的逐脉冲电流保护、超载锁保护或超载重启、变压器饱和度检测。新产品还实现欠压锁保护(UVLO)功能,以确保最小无负载功率优化型系统的工作可靠性。

L6591在一个紧凑的贴装内整合高集成度设计、全方位的节能技术和高达700V的电压处理能力。新产品现已量产。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