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推出先进的硬盘自由落体检测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推出先进的硬盘自由落体检测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08-10-08 14:13  来源:

在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公司全新的ESPRIMO移动系列专业型笔记本电脑中,采用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的硬盘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这是一款完整的自由落体检测解决方案,由一个三轴运动传感器和应用软件两部分组成。

意法半导体的MEMS运动传感器可以瞬间检测到个人电脑的任何异常运动,并在个人电脑摔落到地面之前,通知系统停止所有的数据读写操作,将硬盘驱动上的磁头迅速停放到一个安全位置。

安全性,包括数据保护,是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公司新推出的ESPRIMO移动系列专业型笔记本电脑的亮点之一。数据完整性是商业环境中移动计算机技术的一个重要内容,意法半导体的自由落体检测解决方案由一个微加工硅传感器和一个电子接口以及系统软件组成,有助于加强硬盘上存储的敏感数据的完整性,这对企业环境中的移动运算需求日益重要。

“我们正在寻找一种能够对方向、速度和加速度的大幅变化做出快速响应的运动传感器,ST的MEMS加速度传感器显然是同时满足这些要素的杰出代表,”富士通西门子计算机公司产品营销部总监Barbara D’Introno表示,“除此之外,ST还提供完整成套的硬盘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让我们大幅度缩短具备先进硬盘驱动数据保护功能的最新专业笔记本电脑产品的上市时间。”

意法半导体的传感器达到便携电子设备标准中要求非常严格的摔落测试标准,机械设计能够抵抗高达10,000g的振动和撞击。新产品能够以极低的噪声提供加速数值,所需的功耗非常低,这在电池供电的便携系统中特别重要,如智能手机、PDA和便携电脑。 

意法半导体的MEMS运动传感器定位于计算机外设、消费电子、电信设备、汽车电子市场等各种应用。详情请访问:www.stmicroelectronics.com.cn/mems 

相关推荐

SMI推出高精度、超低量程的压力传感器

产品与技术 2019-07-24

MEMS压力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MEMS  压力传感器  2013-10-24

无锡建成国内最先进MEMS智能传感器孵化器

MEMS  智能传感器  2013-09-16

社会智能化带动MEMS传感器技术转型

MEMS  传感器  2013-08-19

机构积极关注传感器行业 后市孕育投资机会

传感器  MEMS  2013-08-15

MEMS:拓展新兴应用 决战生态系统

MEMS  智能手机  2013-06-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