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风河为HUGHES提供下一代车载电子系统基础平台

风河为HUGHES提供下一代车载电子系统基础平台

作者:  时间:2008-10-20 17:39  来源:
全球领先的设备软件优化(DSO)厂商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日前宣布,HUGHES Telematics选择Wind River Linux作为其下一代车载信息服务(Telematics)系统基础平台,与其车载信息系统控制单元(TCU)相结合,为汽车驾驶员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料。Wind River Linux是风河的商用级Linux操作系统,其最新版本中引入的Wind River hypervisor技术,实现了硬件可视化功能。此外,风河还将为HUGHES Telematics的软件开发团队提供覆盖整个开发进程的专业服务和技术支持。
HUGHES Telematics正在进行一项全新的端到端(end-to-end)高级车载信息解决方案的开发工作,其中包括基于风河开放操作系统及hypervisor技术的下一代车载信息系统架构。风河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协助HUGHES Telematics降低软件开发和硬件配置的成本,同时增强系统的功能性。HUGHES Telematics的新一代车载信息系统解决方案预计在2009年实现量产。
HUGHES Telematics公司总裁Erik Goldman表示:“通过整合了汽车专用扩展插件和可视化技术的商用级Linux系统,以及在行业中资深的专业技术实力,风河为HUGHES Telematics提供了新一代产品发展的便捷途径。在风河提供的商用级Linux产品中,我们看到了Wind River hypervisor技术带来的巨大价值,它将帮助HUGHES Telematics扩展各种差异化的产品功能,不断满足当前市场和未来发展的需求。”
风河公司汽车事业部总经理Alex Kocher认为:“HUGHES Telematics选择风河产品对我们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这再次说明了风河的Linux开放平台解决方案对传统私有操作系统平台方案带来的挑战和影响。此外,我们也坚信通过风河硬件可视化技术,面向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行业的硬件整合将快速起步。凭借全球领先的操作系统、开发工具和多核技术,相信风河将继续保持其在汽车行业市场中最广泛、最资深的尖端技术。”
Wind River hypervisor技术为HUGHES Telematics带来的优势主要在于将硬件成本降到最低,同时实现了更多创新性的差异化解决方案。Wind River hypervisor提供了硬件的可视化功能,能够在同一处理器上同时运行Wind River Linux和实时控制器局域网(CAN)总线堆栈,从而使HUGHES Telematics的系统能够在满足对性能和启动速度的实时特性需求的同时将Linux的各种功能特性发挥到极致。
Wind River hypervisor技术还融入了风河面向航空行业相关的精密产品设计及技术。与汽车行业市场类似,航空行业产品也同样面临着对实时特性和关键任务安全性的严格要求。
关于风河汽车行业产品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windriver.com/solutions/automotive/.

相关推荐

Linux将进军汽车智能系统领域

Linux  汽车智能系统  2013-07-09

Android回归Linux核心怀抱

Google  Linux  Android  2012-11-01

EXT4数据损失bug影响Linux稳定版内核

EXT4  Linux  2012-10-25

Fedora Linux 18 延期至年底

Fedora Linux 18  2012-10-17

Marvell和Tuxera推出业界最快的全功能NAS解决方案

Marvell  Linux  NAS  2012-01-19

ARM-Linux嵌入式系统的BootLoader分析与设计

嵌入式系统  Linux  2011-09-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