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适用多类市场车辆前撞预警系统问世

适用多类市场车辆前撞预警系统问世

作者:  时间:2008-10-23 09:54  来源:

        美国TRWAutomotive(NYSE代码TRW)近日发布了一系列基于雷达和影像科技的车辆前撞预警系统,用于满足客户和市场的多种要求。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署(NHTSA)近日宣布,将从2009年下半年起对新车评估系统NCAP实行升级。升级内容包括要求新车对其主动安全配置作出明确标志,该类装置有前撞预警、电子稳定性控制ESC、偏航预警等。

  基于影像技术的TRW前撞预警系统,用安装在后视镜背面的一个模块化前置摄像头来识别物体。它与警报系统联接,当车辆有与另一车辆或静止物体相撞的风险时进行预警。有多种报警方式供汽车制造商选择,包括声音的、可视的、刹车板震颤、安全带预收紧等。TRW的摄像头的尺寸最小化,达到了世界最高标准,可以在一个系统内提供前撞预警和偏航预警两种功能,从而同时满足两条NCAP要求。

  基于雷达的TRW前撞预警系统,则使用一个低成本的前置24GHz雷达传感器,安装部位依汽车制造商选择而定。这种高性能的雷达传感技术能直接进行距离和相对速度测量。相比基于摄像头的系统,雷达不受气候条件的影响。TRW的成本经济型雷达解决方案,可以使前撞预警这样的关键安全配置得到广泛的市场应用,也能为实现自适性巡航系统(ACC)而方便升级。

  TRW执行总裁PeterLake说:“我们开发认知型安全(CognitiveSafetySystems)的战略是实现系统对环境的高度感知和应急反应。在许多情况下,驾驶者对可能发生的碰撞无法作出及时有效的反应。前撞预警系统则有可能帮助驾驶者完全避免事故,或在事故中降低车速,使车辆的被动安全系统更好地发挥保护作用。TRW的前撞预警系统针对不同的车辆级别提供了多种选择方案,我们要做到让安全既智能化,又不妨碍成本经济。我们的各种前撞预警产品性能优越,具有价格竞争力。安装简单易行,只需一个影像环境传感器或一个雷达传感器。一旦接入车辆的总线,前撞传感器和其他传感器,如惯量传感、轮胎速度传感、转角传感、油门位置传感,可以一起避免很多常见的肇事起因。”

相关推荐

那些开创未来的十年:致命射线-雷达(1931-1940)

雷达  无线电波  2013-02-16

专家:伊朗用俄制电子对抗系统打下无人机

电子对抗  雷达  2012-01-17

神八的"眼睛":中国激光雷达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飞行器  雷达  2012-01-17

美刊:中俄新雷达技术威胁美隐形优势

隐形技术  雷达  2012-01-17

超高速雷达数字信号处理技术

数字信号处理  雷达  2011-01-28

基于虚拟仪器的雷达信号模拟系统

雷达  虚拟仪器  2010-12-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