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中国将成为世界功率半导体第一大市场

中国将成为世界功率半导体第一大市场

作者:  时间:2008-10-23 10:12  来源:
    从打响第10届高交会头炮的高交会电子展ELEXCON上召开的“2008全球半导体市场大会”传来消息,中国将成为世界功率半导体第一大市场。

  功率半导体,直译指功率半导体器件和功率集成电路。

  随着构建节能型社会目标在国际间的确立,功率半导体发展应用前景更加明朗。有关国际权威机构预测,2011年功率半导体在中国市场的年销售量接近200亿美元,将占到全球的50%。预计在未来的五年里,全球电源|稳压器管理市场平均每年增长10%以上,总体电源市场将达到324亿美元,占到整个半导体市场的7%;PC、笔记本电脑、手机、数字音频等个人数码产品,以及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仍然是功率半导体市场大涨的主要动力。

  据记者观察,今年的全球半导体市场大会吸引了NXP、IR等国际知名半导体厂商出席;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的资深专家发布了最新市场报告;三百多名来自半导体厂商和分销商的中外代表,以及消费类电子、无线通信、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厂商的管理、技术、市场人员到会交流。大会还通过电子展览网进行网上直播,吸引到更多的专业人士参与活动。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以无联机3D惯性导航引领汽车GNSS技术的创新

u-blox  GNSS  汽车电子  定位  2016-02-18

u-blox发布两款新模块为GNSS精密授时设立新的业界标准

u-blox  GNSS  无线通信  2014-12-18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汽车电子2014年怎样求变突围?

汽车电子  4G  2013-10-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