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摩托罗拉称南京研发中心未解散

摩托罗拉称南京研发中心未解散

作者:  时间:2008-11-11 19:12  来源:

  面对摩托罗拉中国区撤销南京研发中心并进行裁员的传言,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方面向本报证实,摩托罗拉中国区确实已开始零星裁员,但关于解散南京研发中心的消息子虚乌有。

  中国区将获更多资源

  据摩托罗拉初步估算全球裁员3000人,将为摩托罗拉节省8亿美元开支,而这些裁员三分之二都集中在终端部门。业界有消息称,摩托罗拉员工裁减,可能先从研发部门动刀,位于南京的研发中心和北京的一个部门已接到裁员通知。

  对此,摩托罗拉(中国)传播与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陈雷表示,公司计划在全球裁员,中国市场也将受到影响,但相对于公司在其他国家的裁员幅度,中国是裁员比例较小的。目前,摩托罗拉中国区正在对裁员计划进行内部评估,现在已有一些员工离开公司。

  同时,陈雷对解散南京研发中心的消息进行了驳斥。他表示,摩托罗拉的六个研发中心对于全球市场来说都非常重要,不会解散。据他透露,虽然摩托罗拉全球市场正在进行调整,但为了重新恢复摩托罗拉的全球市场领导地位,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将被提高,中国市场今后的管理将更加扁平化,将获得总部更多资源支持。

  任伟光辞职无碍运营

  近日,摩托罗拉中国区移动终端事业部总经理任伟光辞职。陈雷表示,摩托罗拉不会因为一些高层的离开,工作就无法进行。“此前,任伟光在任时是向中国区总裁高瑞彬汇报,现在高瑞彬直接抓中国区业务。”

  电信业资深分析师付亮认为,作为美国企业摩托罗拉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更大,暂缓拆分手机部门的计划能否缓解目前困境难以预料。而电信市场营销和战略咨询专家王煜全也看淡摩托罗拉的复兴计划。他认为,手机业重新洗牌的机会已到来。在“娱乐体验经济”的背景下,消费者更看重个性服务、娱乐体验等,他更看好苹果iPhone、谷歌Gphone等新军。

  IT公司裁员动态

  诺基亚裁员600人暂不涉及中国

  11月4日,诺基亚宣布全球裁员近600名员工后,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示,中国区不在此次裁员之列,但中国区将进行结构调整。

  惠普中国区将裁掉48人

  惠普收购EDS后,计划未来三年裁员24600人,其中半数裁员在美国境内的公司。昨天,记者获悉,惠普将在中国区裁减48名销售代表,除北京、广东和上海地区人员有增加外,其他地区均有裁减,其中裁员最多的是豫鄂区,共裁减15人,而此区域原有19人。

  联想即将启动全球裁员计划

  11月7日,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联想将裁员度“冬”。除已公布的美国全球总部裁员50人外,其他的裁员计划还未确定。据联想中国市场方面人士透露,此次裁员将主要根据各地区的业绩表现来决定裁员数量,中国区预计影响不大。

相关推荐

传摩托罗拉将推出可定制的模块化手机

摩托罗拉  模块化手机  2013-12-10

衰落的手机巨头:摩托罗拉诺基亚黑莓与HTC

摩托罗拉  手机  2013-08-22

吞下“电子药丸”:告别手动输入密码

摩托罗拉  电子药丸  2013-06-06

评谈:那些赶不上新技术而败亡的科技帝国

摩托罗拉  GSM  2013-05-10

智能手机业今年开局不利:价格战激烈创新无力

摩托罗拉  智能手机  2013-03-19

传谷歌摩托明年将推X Phone 挑战苹果

摩托罗拉  手机  X Phone  2012-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