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ST芯片启动中国最大的家庭民生计量项目

ST芯片启动中国最大的家庭民生计量项目

作者:  时间:2008-12-02 13:14  来源:

混合信号集成电路技术和民生计量表半导体技术的世界领导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STM)宣布,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自动抄表(AMR)项目将选用意法半导体的高集成度电力线收发器芯片。基于意法半导体芯片的电力线通信模块,配合RS485等传统通信技术,将用于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中国石油(CNPC)的多表合一自动抄表系统。通过该系统,中国石油可以远程采集和管理全中国范围内100多万户的水、电、气、热的使用信息。

作为CNPC项目的主要系统集成商之一,深圳市朗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B&G)为该项目提供电力线通信模块,模块的核心部件采用意法半导体的ST7540电力线收发器芯片。这些模块负责采集分立的民生计量表的使用数据,并传送到由中央“管理信息系统”远程管理的数据集中器。

在全世界,意法半导体的电力线收发器芯片被广泛用于各种指令和控制应用,如自动抄表、路灯控制和家庭楼宇自动化系统,意法半导体的电力线收发器芯片经证明特别适用于中国市场。这个高集成度的解决方案在中国电网接受了大规模的现场测试,除毋庸置疑的空间和成本优势外,ST7540还具有非常可靠的通信能力。

ST7540符合各大国际行业标准,包括欧洲的CENELEC EN50065和美国FCC part 15,还获得了中国的 DL/T 698-1999国家标准认证。

这个多表合一项目将用大约三年的时间完成。意法半导体已经将大约200,000颗电力线收发器芯片交付朗金公司,进行项目的首批安装。

有关意法半导体的民生计量表解决方案的详情,请访问:www.st.com/powerline.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