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ST推出模拟开关与音频放大器二合一芯片

ST推出模拟开关与音频放大器二合一芯片

作者:  时间:2008-12-22 21:00  来源:

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STM)推出音频放大器与模拟开关二合一芯片TS4961T,通过在单一封装内整合一个隔离度–80dB的模拟开关和一个1.6W的D类功率放大器,新产品可以简化手机和便携媒体播放器的电路板设计,节省空间。设计人员可以用这款芯片替代两个分立器件,在一个3 x 3mm QFN16的板位内实现开关和放大两项功能。

TS4961T特别适用于电池供电的便携产品。电源电压范围2.4V到4.3V,在3V电压时,工作电流为2mA。为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这款产品还提供一个10nA的关断模式。放大器可以向4Ω负载输入最高1.6W的功率,向8Ω负载输入最高0.95W的功率。

TS4961T中被集成的音频开关是一款两路单掷单刀CMOS器件,声道隔离度高于同级功放开关二合一芯片。先断后合开关方式使系统能够可靠地控制线路信源输出和扬声器信源输出,如手机的基带音频输出和编解码器输出。这款无滤波器的D类放大器的总谐波失真小于1%,降噪性能优异,在217Hz时,电源电压抑制比高达 -63dB。利用两个外部电阻器可以调整增益。由于放大能效达到88%,这款放大器有助于简化热管理设计和降低功耗,从而进一步降低终端产品的尺寸、成本和重量。芯片还提供热关断保护功能。

TS4961T采用符合欧洲RoHS法令的ECOPACK®环保型封装,从即日开始提供样片或批量订购。

相关推荐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意法:欧元走软 帮制造业大忙

意法半导体  晶片  2013-06-06

可诊断13种热带传染病的生物芯片

意法半导体  生物芯片  2013-05-06

印度欲发展电脑硬件产业 拉拢巨头建CPU工厂

意法半导体  芯片  2013-04-18

意法半导体CEO:ST正逐步恢复元气

意法半导体  芯片  2012-05-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