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光纤陀螺的性能评价指标

光纤陀螺的性能评价指标

作者:  时间:2008-12-24 10:46  来源:转贴

国军标“光纤陀螺测试方法”(GJB2426—95)中对这几项参数都有明确的定义。

 

1. 标度因数K(scale factor)

 

陀螺仪输出量与输入角速度的比值,反映陀螺的灵敏度。它是用某一特定直线的斜率表示,该直线是根据整个输入角速率范围内测得的输入输出数据,用最小二乘法拟合求得。由于不同的检测系统有不同的输入输出方式,很难有统一的标度因数的表达式。对I—FOG常用 <!--[if !vml]--> 作为理想标度因数的表达式。标度因数的稳定性及线性度直接影响测量值的精确性。战略级精密光纤陀螺的标度因数稳定性应≤1×106。

 

2. 标度因数非线性度Kn(scale factor nonlinearity)

 

在输入角速率范围内,陀螺仪输出量相对于最小二乘法拟合直线的最大偏差与最大输出量之比。

 

3. 标度因数重复性Kr(scale factor repeatability)

 

在同样条件下及规定间隔时间内,重复测量陀螺仪标度因数之间的一致程度。以各次测试所得标度因数的标准偏差与其平均值之比表示。

 

4. 零偏B。(bias)

 

当输入角速度为零时,陀螺仪的输出量。以规定时间内测得的输出量平均值相应的等效输入角速率表示。

 

5. 零偏稳定性Bs(bias stability)

 

当输入角速率为零时,衡量陀螺仪输出量围绕其均值的离散程度。以规定时间内输出量的标准偏差的等效输入角速率表示,也可称为零漂。

 

6. 零偏重复性Br(bias)

 

在同样条件下及规定间隔时问内,重复测量陀螺零偏之间的一致程度。以各次测试所得零偏的标准偏差表示。

 

7. 随机游走系数RWC(random walk coefficient)

 

由白噪声产生的随时间累积的陀螺仪输出误差系数。单位为o /h1/2。随机游走的主要误差源是光源输出功率振荡、探测器及信号处理电路的噪声引起的相对亮度噪声,散粒噪声、探测器、放大器及电路噪声,D/A噪声等。

 

相关推荐

频谱分析仪使用者的6大常见问题

频谱分析仪  灵敏度  2011-08-22

MLCC选型:仅仅满足参数还远远不够

MLCC  参数  2009-05-09

光纤陀螺的性能评价指标

参数  灵敏度  线性度  2008-12-24

安捷伦科技为 TD – SCDMA 功率放大器的研发提供有力的创新工具

参数  波形  频率  校准  2008-10-30

测量压电式微压传感器灵敏度的新方法

传感器;灵敏度;  2007-11-30

基于极零点灵敏度的模拟电路可测性分析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