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Maxim携手国电南瑞共建联合实验室

Maxim携手国电南瑞共建联合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09-01-06 21:30  来源: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公司宣布,由Maxim与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Maxim-NARI联合实验室日前落户南京。Maxim公司SP&C产品线总监James Bates、亚太区总监Hemen Chang以及国电南瑞公司副总经理宋云翔出席了挂牌仪式。

伴随着能源短缺、成本上升以及温室气体总量不断增加的现状,世界经济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在各种应对措施中,对电网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的需求越来越明显。中国政府业已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发展绿色电力技术。

国电南瑞是专业从事电力和工业控制自动化软硬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其先进的电网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Maxim作为专业的高性能模拟和混和信号IC生产商,具有针对下一代电力系统的先进解决方案。Maxim-NARI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对Maxim在国内电力市场的拓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不仅意味着国内顶级电力设备制造商对Maxim的电力监控、电力线通信方案的充分认可,同时也为Maxim深入了解中国电力行业的应用需求,提供最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建立了理想的信息渠道。

Maxim早在1999年就推出了MAX125同时采样ADC,这款芯片已被国内电力设备厂商广泛用于电力监控、保护设计中。随着市场对电网系统要求的不断提高,Maxim又在近期推出了更高精度的8通道、16位、同时采样ADC MAX11046,其独立的采样/保持和SAR电路,能够为每个通道提供250ksps的同时采样。作为业内首款具有高阻输入的单电源供电的双极性ADC,MAX11046无需负电源和外部缓冲器,从而简化了PCB的设计、提高了性能。此外,该器件还具有同类ADC中的最小尺寸(8mm x 8mm、56引脚TQFN封装)。MAX11046及该系列高精度ADC产品,为实现准确的电力参数测量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

此外,Maxim的电力线通信(PLC)技术能够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构建安全、可靠的数据通信网络。目前该方案已在欧洲赢得了巨大的市场。业内首款工作在10kHz至490kHz频率范围、基于OFDM的电力线通信调制解调器MAX2990是该方案的代表产品。器件解决了许多PLC固有的问题,能够实现高性价比的双向通信,是高数据速率的远距离通信的理想选择。

相关推荐

德州仪器推出业界首款支持 SPICE 模型的 SAR ADC

德州仪器  ADC  SPICE  2012-05-24

Maxim将举办2012 X-Fest系列研讨会

Maxim  FPGA  2012-03-16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

Maxim  Scintera  RF  蜂窝基站  2012-03-12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构建小型蜂窝基站的创新RF方案

Maxim  Scintera  Networks  RF  2012-03-12

Maxim展出高度集成的创新解决方案

Maxim  模拟  混合信号  2012-02-22

美国出口管制条例对于Linear ADC系列重新进行分类

凌力尔特  ADC  2011-12-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