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免费提供用Windows Embedded 板级支持包

爱特梅尔免费提供用Windows Embedded 板级支持包

作者:  时间:2009-02-11 17:45  来源:

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宣布提供适用于其ARM926EJ-S 基础AT91SAM9嵌入式微处理器 (MPU) 的Windows® Embedded板级支持包 (BSP)。Windows Embedded CE 5.0 BSP和Windows Embedded CE 6.0 R2 BSP最初由Adeneo Embedded开发,现由爱特梅尔提供技术支持,而且可以从网站http://www.at91.com/windows4sam免费获取,用户仅需在线接受一个有限许可协议便可。这些BSP先前由Adeneo以付费 (fee-paying) 软件许可协议形式提供;而现在的免费形式能够显着简化在爱特梅尔ARM9产品上使用Windows Embedded技术的过程。

BSP是一套在开发板上实施和支持操作系统的软件,由boot loader、专用硬件架构适配层、器件驱动程序及运行时间图象配置文件构成,可以极大地简化目标器件上的应用程序开发工作,通过创建一个由应用程序代码使用且独立于硬件 (hardware-independent) 的接口,可让应用程序代码从一个硬件平台快速移植到另一个硬件平台。

在网页 http://www.at91.com/windows4sam 上,除了提供BSP源码的下载之外,还提供丰富的文档集,包括直接运行 (ready-to-run) 文档,解释如何使用和定制源码,以及如何使用BSP构建应用程序,为客户提供了在爱特梅尔 ARM9™ 产品上使用Microsoft嵌入式技术所需的工具。

首批获得支持的五种产品为AT91RM9200、AT91SAM9260、AT91SAM9261、AT92SAM9263和 AT91SAM9G20嵌入式微控制器 (MCU),而未来数月将增添用于AT91SAM9RL64的BSP,接下来在AT91SAM9系列后续器件面世时也会提供适用的BSP。

 
Adeneo Embedded和爱特梅尔最初在美国和欧洲提供Windows Embedded技术培训,为期四天的实习式深度技术培训课程旨在介绍Windows CE开发环境。Adeneo的培训人员都获得微软公司的认证,此外,Adeneo是Windows Embedded合作伙伴项目的金级合作伙伴。课程结束之时,参与者将获得扎实的开发基础知识,以优化其自身系统,并免费获赠的AT91SAM评测工具包。

为了补充爱特梅尔的前线支持,Adeneo Embedded还提供这些BSP的增强版本,包括附加特性和全面的支持与维护,并继续为基于Windows Embedded和AT91SAM9产品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工作提供增值服务。 要了解有关Adeneo Embedded增强型BSP和附加服务的更多信息,请联络sales@adeneo-embedded.com。

爱特梅尔ARM®微控制器部董事总经理Alfredo Vadillo称:“这些免费提供且备有充分支持的Windows Embedded CE BSP,将我们对开发Windows应用之客户的技术支持提升到新水平。这些BSP发挥了爱特梅尔与实施及支持Windows Embedded CE的业界领导者Adeneo之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巩固爱特梅尔作为ARM微控制器和嵌入式微处理器领导者的市场地位。”

Adeneo Embedded首席执行官Yannick Chammings称:“Adeneo很高兴推出用于AT91SAM9嵌入式微处理器的BSP。作为参考BSP的编辑者,Adeneo Embedded提供了用于爱特梅尔平台的完整的Windows Embedded CE解决方案系列,以及包括培训、BSP定制、驱动程序和应用开发的一整套服务。OEM厂商能够获益于我们欧洲和北美工作团队拥有的专有技术,确保以最佳上市时间实现产品设计。”

微软公司Windows Embedded合作伙伴高级市场经理Kim Chau评论道:“微软公司很高兴与爱特梅尔及Adeneo合作,免费提供Windows Embedded BSP。通过推广Windows Embedded CE这个组分式实时操作系统的使用,我们正在拓宽这些中间件产品的用户基础,并助力智能、连接、服务导向设备市场的创新。”

相关推荐

去年MPU市场 高通、三星挤掉AMD晋身第2、3名

高通  MPU  2013-05-23

触摸控制器IC市场未来五年将增长近两倍

Atmel  触摸控制器IC  2012-03-30

Atmel扩展AVR MCU系列

Atmel  MCU  2012-03-22

Atmel发布2011财年报告 年销售额增长10%

Atmel  芯片  智能卡  2012-02-14

Atmel采用科胜讯的软调制解调器用于MCU产品系列

Atmel  MCU  2011-08-22

基于嵌入式技术支持的感应按键设计

感应按键  Atmel  2011-07-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