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车载蓝牙技术渐热 企业如何抓住契机

车载蓝牙技术渐热 企业如何抓住契机

作者:  时间:2009-02-16 11:28  来源:

    蓝牙技术是目前惟一被认可并具有领导地位的短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广泛应用于手机、电脑以及汽车免提系统。随着我国对手机、电脑及汽车消费逐渐增多,为蓝牙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增长空间。据IDC预计,2008年,全球新增手机中将有超过53%使用蓝牙连接技术。而ABI公司的数据则显示,我国蓝牙市场目前占全球市场的15%以上,而且这个比例还在逐渐加大,到2011年,中国蓝牙设备的综合年增长率为40%。

    现如今,“蓝牙”对于我们来说已不再是陌生的字眼,从手机到电脑,再到各种PC设备,放眼望去现在市场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产品武装上了“蓝牙”,人们已经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始逐步体会到蓝牙所带来的便利,例如通过蓝牙耳机接听电话,利用蓝牙传输资料等等,甚至连传统的汽车领域里也不甘落后刮起了阵阵“蓝牙”之风。 

    蓝牙汽车音响 提及车内无线通讯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为了安全起见,利用蓝牙免提通讯来避免因接听电话而造成的影响路况观察,可以做到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能自由通话。

    蓝牙后视镜 许今后你不必再冒着撞车的危险低头找电话,只要眼角往上一瞄,就能同时看清谁来电和后方车辆的动向,安全又方便。 

  蓝牙车载导航 为驾驶者提供定位导航的同时还能作为“蓝牙耳机”,实现免提接听。部分带蓝牙功能的车载GPS还可传送图片和文件,充分支持蓝牙用户的各种需求。

  蓝牙汽车防盗 如果蓝牙手机不在车里,一旦汽车被启动,系统就会认定汽车被盗,从而开启报警装置。

相关推荐

u-blox以无联机3D惯性导航引领汽车GNSS技术的创新

u-blox  GNSS  汽车电子  定位  2016-02-18

u-blox收购工业用Wi-Fi IP业者

wi-fi  u-blox  无线通讯  2014-09-15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汽车电子2014年怎样求变突围?

汽车电子  4G  2013-10-25

LED无线通讯技术成科技发展新方向

LED  无线通讯  2013-07-18

LED将支持无线通讯宽带连接

LED  无线通讯  2013-07-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