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风河被LiMo基金会选为手机软件系统集成商

风河被LiMo基金会选为手机软件系统集成商

作者:  时间:2009-02-17 17:47  来源:
全球领先的设备软件优化(DSO)厂商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日前宣布,风河作为LiMo基金会(LiMo Foundation)的系统集成商,将为该基金会的LiMo平台提供通用基础架构、工具、测试和集成服务。
风河是LiMo基金会的创始会员之一,被LiMo基金会选为系统集成商之后,将负责提供相关的技术和服务,通过一个通用的工作环境(Common Working Environment, CWE)对LiMo成员所贡献的程序代码进行组合、加强和验证。
LiMo基金会是2007年8月由摩托罗拉、NEC、NTT DoCoMo、松下移动通信、三星电子和沃达丰等多家大通信技术公司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为移动通信产业提供关键的技术优势,包括更低的开发成本、更高的灵活性和更丰富的移动生态系统等,这些工作的最终目标是为移动通信用户带来更舒适、更具特色的差异化产品体验。当年,风河作为核心创始成员(Core Member)加入了LiMo基金会,是该团体内的首个商用级Linux平台和工具供应商,如今又被选为该基金会的系统集成商,充分体现了风河在移动终端设备Linux平台系统方面的领先地位。
LiMo基金会执行总监Morgan Gillis表示:“当前,移动通信产业正在从原有传统的封闭管理的开发环境逐步发展到全新的鼓励创新的联合开发方式,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都更依赖于值得信赖并能引导移动软件发展前景的厂商。风河公司拥有全球嵌入式软件行业的经验积累,LiMo基金会希望通过风河作为系统集成商来加速实现其减少Linux碎片的目标,同时通过快速集成LiMo会员的共享代码产品来加强平台开发。”
VisionMobile公司研究主管Andreas Constantinou认为:“毋庸置疑,在已经过去的2008年里,随着协同式软件开发的引入,移动通信行业对于开放源码的应用已经从早期传统直接应用模式转向接纳加认证的方式。作为移动通信Linux平台业界最卓越的集成厂商之一,风河公司将为移动通信产业的手机软件定制化、集成和验证填平一道重要的鸿沟。”
除了为LiMo会员提供代码集成,风河预计还将通过协同开发工具和增强流程管理为广大会员提高代码共享过程的效率。随着越来越多战略性的贡献代码集成到LiMo参考平台中,这项工作将变得更加重要。
目前,R2版本的LiMo平台所需的全部共享代码产品都已经由各会员预先提交到LiMo基金会,预计该平台将于2009年下半年正式发布,OEM厂商将可继续通过全新的LiMo平台构建下一代LiMo终端设备。
关于风河移动通信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www.windriver.com/solutions/mobile-handsets/.

相关推荐

海克斯康采用Wind River VxWorks平台

Wind  River  嵌入式  2012-03-23

风河与Wurldtech拓展信息安全服务及解决方案

Wind  River  Wurldtech  嵌入式  2011-12-27

风河再获VDC认定为嵌入式市场领导厂商

Wind  River  嵌入式  多核处理器  2011-12-13

Wind River与LSI联手推出最佳多核解决方案

Wind River  LSI  嵌入式  多核  2010-07-23

Wind River Tilcon Graphics Suite 5.7上市,VxWorks和Linux图形界面开发更加轻松自如

风河实施合作伙伴认证计划

Wind River  DSO  2009-06-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