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DI公司全新射频IC设计工具

ADI公司全新射频IC设计工具

作者:  时间:2009-02-17 17:44  来源:

Analog Devices,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ADI),全球领先的单处理应用射频IC供应商,今天发布了两款可供免费下载的软件工具:ADIsimiRF™和ADIsimPLL™。这两款工具将大大简化射频系统的设计,帮助中国射频系统设计师减少开发风险,加快产品开发周期,缩短与国外领先射频设计厂商之间的技术差距。

中国的IC设计业同国外相比起步晚,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都与国外的同行有着一定的差距。而射频IC产品的设计复杂、难度高、周期长,入门门槛相对更高,这就要求开发者不但需要有丰富的设计经验作为后盾,还需要合适的工具。作为业界唯一一家能够提供所有重要射频-数字功能模块供应商,ADI公司还提供完整的设计工具,以支持其广泛的射频IC产品线,使得射频-数字设计变得更简单、更快捷、更精确、更可靠。

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之一,同时也是许多应用产品的最大消费市场,其中包括移动通信市场,这是射频IC一个非常重要的应用领域。对于中国射频IC企业来说,贴近本土市场、了解本土需求是他们独具的优势。ADI公司此次发布的ADIsimRF和ADIsimPLL设计工具,就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帮助中国射频IC设计师降低投资和开发风险、降低开发难度和复杂度、加快开发周期,从而能够更快地退出符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射频IC产品。

ADIsimRF™设计工具能够非常便捷地对射频系统中的一系列参数进行计算,包括级联增益、噪声系数、功耗等等;ADIsimPLL™ 3.1版本开发软件是ADI广受欢迎的锁相环(PLL)电路设计和评估工具的最新一代产品,能够帮助用户通过重复运用ADI的锁相环合成器来对射频系统进行评估、设计和调试。ADIsimRF和ADIsimPLL都可以通过ADI的网站http://www.analog.com/RF免费下载获得。

ADIsimRF
ADIsimRF是ADI设计工具产品线中的最新成员,体现了ADI公司对射频系统设计师的一贯承诺:提供创新的工具来帮助有线及无线通信设备设计师提高产品性能并简化开发。ADIsimRF设计工具能够对射频信号链路中的绝大部分重要参数进行计算,包括级联增益、噪声系数、IP3、P1dB以及整体功耗。计算和数据输入是根据输入而定的,因此可以在发送模式和接收模式之间方便地切换。设计师可以将级数最大变化至15,并且可以在信号链上的任意一点插入额外的级。此外,设计师能够暂时地关闭某一个或某一些级、清除其数据或者将其完全消除。ADIsimRF同样包含了来自许多ADI的射频IC产品的嵌入式数据。设计师能够很方便地通过下拉菜单获得这些数据,无需再进行费时且单调的数据输入工作。该工具还提供一个设备列表,便于用户进行器件选择。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adisimrf

ADIsimPLL
全新的ADIsimPLL 3.1版本与以前的版本完全兼容,并且消除了PLL/合成器开发过程中耗时的重复工作,从而确保了更快的产品上市时间。ADI公司对其ADF4xxx系列合成器进行了优化,可用于众多应用领域,包括:无线基站、LAN、移动手机和PDA、宽带无线接入、工业、仪器及测试设备、卫星、声纳、CATV等等。ADI公司的ADIsimPLL 3.1版本设计工具支持公司最新的PLL合成器,包括高集成度的ADF4350、ADF9010、ADF4360-9以及ADF4157。此外,它还具有一种对小数N分频杂散估计进行仿真的全新功能。它还允许用户调整参数,根据不同的环路滤波器来设置杂散,使RF设计师能够加入其测量标准,从而对系统中的杂散进行更好的完善。ADIsimPLL 3.1版本对器件库做了进一步的增强,包括全新的VCO库以及对原有器件库的改进。同时,它还具有新的环路滤波器拓扑,并对芯片选择算法和上电模拟进行了改进。

ADI公司射频IC产品覆盖整个RF信号链路

ADI公司利用各种设计技能、系统理解与工艺技术(如RFCMOS、GaAs与SiGe)的独特组合而推出的射频(RF) IC覆盖整个RF信号链路。这些产品集成了业界领先的高性能射频功能模块,以及提供了高集成度的单芯片收发器解决方案。射频功能模块包括直接数字频率合成器(DDS)、锁相环合成器(PLL)、TruPwr™ RF功率检波器以及对数放大器、X-AMP®可变增益放大器(VGA);RF放大器包括驱动器、低噪声放大器(LNA)、中频放大器(IFA)、增益模块与功率放大器(PA)、混频器以及直接变频调制器与解调器产品。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RF.

相关推荐

ADI沉痛缅怀首席执行官Jerry Fishman的突然离世

ADI  模拟  2013-04-02

ADI新数字模拟前端助力医疗影像领域

ADI  X 射线  ADAS  2012-12-11

ADI推出高速模数转换器简化FPGA应用设计

ADI  FPGA  2012-10-21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ADI 公司宣布收购 MULTIGIG

ADI  数据转换  2012-04-18

ADI公司表彰出色战略供应商

ADI  信号处理  2012-04-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