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飞兆半导体的高速、低侧栅级驱动器实现效率更高的电源

飞兆半导体的高速、低侧栅级驱动器实现效率更高的电源

作者:  时间:2009-02-18 17:19  来源:

飞兆半导体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现已扩展其高速、低边栅极驱动器 系列,增添单 1A 和 9A 驱动器产品。所有驱动器产品都能够实现密度更高、效率更高和更可靠的电源。FAN31xx和FAN32xx系列是继早前推出单2A、双2A 和双4A 驱动器产品后的单 1A 和9A 型款,可为开关电源设计 (switch-mode power-supply, SMPS)、同步整流器、脉冲变压器驱动器和电机控制电路提供业界最佳的性能、尺寸和设计灵活性组合。

FAN3111系列的优势包括: 
• 稳固的高可靠性运作,最大额定电压为20V,反向电流至少为500mA,HBM  ESD额定值为4kV以上,工作温度范围为  -40°至125°C。
• 所有器件都可选择 TTL或  CMOS输入阈值,以获得最佳的电路兼容性。
• 大部分器件的每个通道都具有两个输入 (双输入或输入与使能) ,以简化设计。
• 短暂、精密控制的时间延迟用于1MHz以上的开关,并优化驱动定时以实现最高效率。
• MillerDrive™ 混合栅极驱动架构提供高效的电流传输,这是 MOSFET 开关周期中Miller效应平台电压区域中非常需要的。
• 封装选择包括业界最小封装 (2x2和3x3 mm MLP) 及业界标准 SOT-23和 SOIC-8封装。

采用SOT-23封装的全新FAN3111系列器件具有强大的1A栅极驱动能力,用于高成本效益的栅级驱动应用或用作并行功率设备的分布式驱动器。高性价比的FAN3111可以替代分立图腾柱 (totem-pole) 驱动器, FAN3111C 的CMOS输入配置选项具有双输入,实现同相 (non-inverting)或具有使能功能的反相配置。FAN3111E包括单一同相输入,其阈值参考外部电压而设定,可与电源电压低于驱动器的控制器共享。

全新的 FAN3121/22 9A驱动器系列提供了用于峰值栅级驱动电流超过10A的大负载驱动解决方案,其引脚输出与大多数工业标准6A、9A和12A驱动器兼容。此外,驱动器的引脚还备有使能功能,这以往在工业标准引脚输出中都处于不使用状态。在处于开路状态的使能引脚上,可在内部上拉实现高逻辑电平,而且,如果无需使能功能或在现有设计中加入普适性 (drop-in) 功能,使能引脚可以处于开路状态。

这些低侧驱动器提供了输入阈值和封装选择,以及坚固的工业等级额定值和短暂、控制良好的时间延迟,无需进行折衷权衡,并为设计人员提供了最佳选项以便最好地适应每款设计。飞兆半导体增添 1A 和 9A 栅极驱动器系列,丰富了飞兆半导实现高效率、低待机功耗 AC-DC 开关电源和高性能隔离 DC-DC 功率转换器的功率解决方案系列。

FAN31xx和FAN32xx系列 采用无铅 (Pb-free) 端子,而潮湿敏感度符合IPC/JEDEC J-STD-020标准对无铅回流焊的要求。

价格:
采用SOT23-5封装的FAN3111系列产品 (订购1000个),每个0.33美元
采用SOIC-8封装的FAN3121/22系列产品 (订购1000个),每个 0.89美元
采用MLP-8封装的FAN3121/22 系列产品 (订购1000个),每个0.99美元

供货: 现提供样品

交货期: 收到订单后8周内

查询更多信息或价格详情,请联络飞兆半导体香港办事处,电话:852-2722-8338;深圳办事处,电话:0755-8246-3088;上海办事处,电话:021-5298-6262;北京办事处,电话:010-6408-8088 或访问公司网站:www.fairchildsemi.com

相关推荐

飞兆半导体:“不停产”产品和终身供应政策

飞兆半导体  电源  2013-11-29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Vicor发布高密度AC-DC前端模块

Vicor  AC前端  AC-DC  2012-11-16

飞兆半导体高效大功率降压转换器助设计人员降低功耗

Picor新产品QuietPower QPI-21

Vicor  DC-DC变换器  QPI-21  2012-03-26

Picor新产品Cool-Power PI3106隔离型DC-DC转换器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