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9核心模块

ARM9核心模块

作者:  时间:2009-03-02 19:15  来源:

COM9263是一款基于ATMEL AT91SAM9263的核心模块。AT91SAM9263内置最新ARM926EJ-S arm 内核, 运行在200MHz时拥有220MIPS的运算性能,具有DSP扩展指令,JAVA硬件加速。
COM9263可以连接多种内存设备,大容量硬盘设备,内置网络、串口、USB、CAN、音频、红外,LCD、图像采集与显示等功能。具有丰富的软硬件资源,高集成度、高可靠性、低功耗,可在电力、铁路、通讯、医疗、能源、环保等各种工业控制领域应用。致力缩短用户产品研发周期,提高产品可靠性。

COM9263 — Computer On Module — Easy your design!
  
功能概述:
 处理器
AT91SAM9263采用ARM926EJ-S™ ARM® Thumb® 处理器,具有DSP扩展指令,JAVA硬件加速,16K字节高速缓冲器,16K字节指令高速缓冲器,写缓冲器,200MHZ工作时可达220MIPS,MMU内存管理单元,嵌入式ICE,调试通讯信道支持。
 存储
 64MB SDRAM内存
 8MB DataFlash
 256MB NandFlash(可支持到1GB容量)
 TF/MicroSD卡接口,可支持8G存储容量
 44pin标准IDE接口(软件暂不支持,用户可自行开发)
 支持U盘,移动硬盘等设备,容量不限。
 调试接口及软件工具
 JTAG/ICE接口
 DBGU调试串口
 SAMBA
 通讯接口及其它
 10M/100M以太网,板载PHY芯片
 2个USB 2.0 (全速) Host接口,1个USB 2.0 (全速) Device 接口,速度可达12Mbps
 3个异步/同步串口,可支持RS232/422/485等通讯方式
 1个DBGU调试串口,可作为第4个RS232通讯串口使用
 1个TWI/I2C接口
 2个两个主从串行总线SPI接口,每个SPI控制器可以支持4个外设片选
 实时时钟
 看门狗,除了内部看门狗,COM9263上还添加了一个外部看门狗,看门狗时间可以软件设置,能够确保OS的成功引导,和应用程序的可靠运行。
 2个可编程外部中断信号
 EBI1外部并行总线接口(A0-A21,D0-D15),支持3个独立片选信号
 5个32位GPIO控制器(注意可能会与其它外设管脚信号复用)
 

 封装
87.50 mm × 59 mm
 供电
+3.3V;锂电池(仅用于实时时钟供电)
 工作温度
-20℃ ~ +70℃
 功耗
小于2W
 软件支持
 Linux,当前内核版本2.6.20和2.6.25,支持Yaffs2、Jffs2、Fat、Ext2、NFS等文件系统,提供外设驱动。
 WinCE,可提供BSP安装包(非免费提供)。

主要特点:
 简单易用
对于硬件设计,由于COM9263模块已经包含了内存和各种外设资源,所以您只需要设计一个两层接口底板,将设计所需外设信号通过接口引出即可,而不需要研究外设、内存和CPU间的逻辑时序。同时,该公司也提供了各种外设接口的设计范例供您参考。
对于软件设计,OTECH公司提供了稳定的linux操作系统和丰富的外设驱动,可以支持多种Flash文件系统,以及QT等多种图形系统,您不用花费过多的时间来深入了解ARM和Linux操作系统的底层,只需要把精力放到应用程序开发上即可,就好像在通用Linux系统下开发应用程序一样简单。并且,公司可以提供WinCE的支持,详情请咨询。
 资源丰富
COM9263上配有多种大容量的存储器,包括SDRAM内存,掉电不丢的DATA FLASH和大容量NAND FLASH,还支持8G的TF(MicroSD)卡,IDE硬盘接口,完全能够满足您对存储器的需要。
COM9263的外设资源丰富,包括以太网、USB、异步串口、同步串口、I2C接口、SPI、实时时钟和看门狗等,同时还可将这些外设管脚配置成通用输入输出信号(GPIO),使您的设计更加灵活。
COM9263还提供了16位高速总线接口,可支持最多3个独立片选和2个独立外部中断响应。每个片选都支持4M地址空间。使您可以方便的扩展其它需求。
COM9263带有显示控制器、AC97控制器、摄像头接口,显示、音频等方面的支持也毫不逊色
COM9263提供了评估板COM9263EK扩展出了COM9263的绝大多数功能,可作为用户的参考设计,或直接用于产品研发均可。
 体积紧凑
COM9263的资源极其丰富,尺寸小巧,结构紧凑,能够很好的满足对于有体积尺寸要求的产品设计,使您能够做出更加小巧,更加经济实用的产品。
 低功耗,发热小
通常情况下COM9263的功耗只有1.5W,即使在最高主频,且所有外设都处于工作状态时,总功耗也不超过2W,发热量小,非常适合于嵌入式应用。
 安全可靠
OTECH公司具有多年产品研发和现场调试经验,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铁路、电力、军工等多种领域,此次精心设计的COM9263同样是一款可以满足工业应用标准的,高可靠、高集成度的工业级CPU核心模块。

评估套件
COM9263-EK是COM9263核心模块的功能评估板,该板尽可能地扩展出了模块所集成的所有功能。用户使用COM9263核心模块进行自己的系统设计前就可以使用该板进行模块的功能、性能评估,以及初期用户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同时,用户可以参考OTECH公开的COM9263-EK硬件原理图进行自己产品的硬件设计,最大限度的加快产品研发速度,减少产品出现错误的概率,节约企业的宝贵时间和金钱。

更多详情请登陆www.otech.cn
或拨打电话010-82036990咨询

 

相关推荐

苹果发布两个Java插件更新

苹果  Java  2012-10-17

CEVA凭借90%的市场份额继续领导DSP IP市场

CEVA  DSP  2012-05-30

欧胜推出带有语音处理器DSP的下一代音频中枢

欧胜  DSP  2012-05-07

Tensilica HiFi音频/语音DSP迎来又一里程碑

Tensilica  DSP  2012-04-25

恩智浦为智能移动设备打造移动票务功能

恩智浦  嵌入式  Java  2012-04-25

Tensilica授权瑞萨电子ConnX BBE16 DSP IP核

Tensilica  DSP  2012-04-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