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创新MRI乳腺扫描仪呵护女性健康

西门子创新MRI乳腺扫描仪呵护女性健康

作者:  时间:2009-03-11 17:00  来源:jane

西门子医疗近期推出首台MRI乳腺扫描仪Magnetom Espree-Pink。这种场强为1.5T的系统是西门子在磁共振成像(MRI)领域的最新创新,具备针对乳腺检查的专用解决方案。70厘米的大孔径磁体与以往的系统相比提高了检查舒适度,尤其是对于肥胖患者和幽闭恐怖症患者而言,在某种情况下,它甚至使这部分群体能够首次进行磁共振成像检查。灵活的“Sentinelle Vanguard” 乳腺线圈系统专为Siemens的Magnetom Espree-Pink设计,优化了临床工作流程。此外,syngo Grace或 syngo Views等专门针对乳腺的创新技术应用也为女性乳腺健康检查确立了全新标准。


乳腺癌是德国乃至整个欧洲的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所占比例接近30%。德国每年约有57,000位女性患有乳腺癌;每年因乳腺癌死亡的女性达17,500人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预计女性在一生中罹患乳腺癌的几率为八分之一。美国癌症协会的新版筛查指南建议高危女性每年接受一次MRI筛查,这将会直接影响美国140万乳腺癌高危人群。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将受益于乳腺MRI检查。


西门子开发的Magnetom Espree-Pink专门用于乳腺扫描,由于采用紧凑、开放式的设计,大大提高了患者检查舒适度。扫描仪的磁腔体直径高达70厘米,比常规系统大10厘米。此外,Magnetom Espree-Pink仅长125厘米,是目前市场上最短的系统。根据要求,患者可采用脚先进入或头先进入的方式进行扫描。对于在以往MRI检查中感到局促和压抑的患者而言,Magnetom Espree-Pink的设计具备极大的优势。此外,这种扫描仪还可为肥胖患者提供足够的空间。亚利桑那州图森市诊断服务提供机构Radiology Limited的Jae K. Kim博士指出:“在乳腺MRI检查和活检过程中,患者总是感到紧张。Magnetom Espree和Sentinelle系统的最大优势是开放感。”

灵活的“Sentinelle Vanguard ”线圈解决方案仅采用一个线圈即可完成成像和活检。根据要求,只有侧向插入的线圈被更换。机架依然在扫描台上,不必重新定位。此外,由于线圈具备可变的几何形状(VCG),因此可灵活适应不同患者的不同乳房尺寸。另外,通过改进信噪比和采用8个射频通道,可获得出类拔萃的图像质量。

西门子医疗磁共振部首席执行官Walter Marzendorfer 指出:“这种全新系统的一个重要组件是‘Sentinelle Vanguard’乳腺线圈,灵活使用这种线圈可优化工作流程,而客户将从出众的图像质量、更精确的优化活检、更短的检查时间和更高的患者吞吐量中受益匪浅。” 此外,这种全新系统还具备丰富的乳腺成像标准应用和高级应用。其中包括满足常规检查要求的Breast Suite with syngo Views (syngo Views乳腺套件),譬如利用该套件可获得具备高空间分辨率与时间分辨率的亚毫米级三维乳腺图像。syngo Grace是适用于乳腺检查磁共振波谱技术的应用程序包,这种软件可显示生物标记物胆碱,因此能够提供有关乳腺病灶生化成分的宝贵信息。syngo Blade是一种即使患者在检查过程中移动,也能确保获得无运动伪影图像的应用程序。


Magnetom Espree-Pink工作站采用全新的syngo BreVis和syngo BreVis Biopsy应用程序,用于规划和运行图像采集和活检流程中的独立步骤。例如,医生利用syngo BreVis可撰写报告,计算病灶尺寸,或将MRI结果与超声图像或乳腺X射线造影图对比。syngo BreVis Biopsy应用程序支持医生通过自动计算和预设值,快速准确地完成活检。 新系统最多可配备18个通道,可确保投资安全。在需要的时候,这种乳腺扫描仪可升级至全身磁共振扫描仪--Magnetom Espree。 如欲获得Magnetom Espree Pink新闻图片,敬请访问: http://www.siemens.com/med-bilder/Magnetom-Espree-Pink

 

相关推荐

大陆工业开关电源市场五大竞争阵营

西门子  开关电源  2013-04-09

美科学家利用MRI远程测量大脑内部温度

MRI  NMR  远程测量  2012-12-23

超低噪声混合信号芯片 助力医疗CT性能显著提升

西门子  ASIC  CT  2012-11-15

西门子展出机场行李无线射频识别系统SIMATIC RFID

西门子  SIMATIC RFID   2012-09-27

西门子和阿联酋马斯达尔科技学院签署太阳能合作协议

西门子  太阳能  2012-01-20

Canadian Solar和西门子签署销售协议

西门子  太阳能  2011-12-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