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美科学家利用MRI远程测量大脑内部温度

美科学家利用MRI远程测量大脑内部温度

作者:  时间:2012-12-23 21:15  来源:21ic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核磁共振(MRI)扫描可以直接测出手机使大脑受热的方式。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了最新一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不可能排除手机辐射的有害影响,该辐射被列为一种可能的人类致癌物。不确定的原因之一是,我们尚未得知辐射如何影响脑组织。

  大多数科学家都认为,手机发出的微波辐射会使人体组织受热,就像微波炉加热肉类一样,但对人类大脑内的温度没有精确的测量。此项研究的负责人洛萨-默勒博士(Dr Lothar Moeller)说:“您可以用温度计轻而易举地测量从微波炉中拿出的牛排的温度,但是对于人类大脑就不能这样做了。目前主要依靠计算机模拟,估计手机使大脑内的温度升高了多少。” 现在,穆勒和史隆凯特灵癌症研究中心(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物理学家大卫•居尔特金博士(Dr David Gultekin)利用核磁共振(NMR)成像远程测量温度,无需插入传感器。默勒说;“我们的方法是迄今唯一一个可以直接测量人类大脑内部温度的方法。”

  穆勒和居尔特金刚开始是测试牛组织上的幻象,他们在证实使用光纤温度计插入幻像的温度读数的准确性后,才使用该方法测量人类大脑内部温度。

相关推荐

美科学家利用MRI远程测量大脑内部温度

MRI  NMR  远程测量  2012-12-23

采用ADI 20位DAC设计医疗成像系统

DAC  ADI  MRI  2011-06-28

英国欲用“超极化”推动医疗扫描技术进步

MRI  超极化  2010-10-08

解析不同医学数字成像方法电子设计

X射线  MRI  ADC  2010-08-26

医学数字成像

MRI  超声波  X射线  2010-08-11

预计中国医疗电子产业将极其稳健地增长

医疗电子  MRI  监视器  便携设备  2009-07-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