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效匹配的小功率线性RF (射频)功率放大器

高效匹配的小功率线性RF (射频)功率放大器

作者:  时间:2009-04-02 17:14  来源:52RD手机研发

快速工程原型(REP) #006给出了MAX2269线性功率放大器(PA)调谐在日本蜂窝CDMA应用的定制方案。该PA在低功率模式下,输出功率为+16dBm时能够提供17%的PAE。如果需要应用电路和测试数据的详细报告,请与工厂联系。

快速工程模型就是由Maxim应用工程师在我们的实验室中建立并已测试的实际电路。他们是新的射频工程设计的起点。它们不作为评估测试的工具。

 

 

 

目的:开发并测量外部开关以使采用日本双通道蜂窝频段的PA (功率放大器)功率附加效率(PAE)达到最大。

通过使用一个外部的(片外的)大/小功率放大器开关,能够将MAX2269双通道功率放大器的PAE调到最高。由于分离的外部通道开关能够通过一个基于开关已优化特性的半导体加工方法来制作,所以片上开关的主要特色具有稍高的损耗和稍差的隔离度(但是随后的电路成本会更低并且更小)。这里,为了提高效率而通过MAX2269的小功率通路来调谐该芯片,以获得最长的电池寿命。这是因为在大城市区域里使用会使平均发射功率介于-20dBm和-16dBm之间,而且很少需要使用大功率放大器通道。

MAX2269线性RF功率放大器是专为采用日本蜂窝频段的CDMA、PDC和基于IS-136 TDMA 调制格式而设计的。为得到最佳的小功率PAE,MAX2269提供了一个带切换的双通道放大器电路。 从统计上来说,CDMA手机大多数时间都工作在PAE需要优化的小功率通道上(输出约为+16dBm)。通过使用一个外部FET开关或PIN二极管,MAX2269提供了小功率模式下最高的工业极PAE (典型值为17%)。

 

 

相关推荐

Sprint选择u-blox为首选模组供应商以长期支援CDMA网路部署

Sprint  u-blox  CDMA  3G  2013-04-26

高通下注中国市场:放下身段进军低端市场

高通  手机  CDMA  2012-12-26

中兴通讯断臂求生再卖子公司

中兴通讯  CDMA  3G  2012-11-19

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CDMA  网络  2012-08-24

华为年收入破2000亿直逼龙头爱立信

华为  CDMA  2012-04-26

中国电信携手高通共绘无线未来

高通  3G  CDMA  2012-01-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