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新思科技发布Discovery 2009

新思科技发布Discovery 2009

作者:  时间:2009-04-07 10:41  来源:

Discovery 2009平台包括新型多核仿真性能、本地设计检测和全面的低功耗验证能力,提供更快的统一的验证解决方案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设计与制造的软件和知识产权(IP)供应商新思科技(Nasdaq:SNPS)今天发布了最新一代针对模拟/混合信号(AMS)和数字设计的完整解决方案——Discovery™验证平台。通过在整个平台里采用新型多核仿真技术、本征设计检验和全面的低功耗验证技术, Discovery 2009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验证能力。今天推出的多核仿真技术与VCS功能性验证及CustomSim™统一电路仿真解决方案(VCS及CustomSim™是Discovery平台两个关键的组成部分)将能够提供比之前解决方案快达四倍的验证速度。有了Discovery 2009,验证工程师们将能够显著提高工作效率,更快完成AMS和数字设计验证任务。

2008年3月, 新思科技宣布了一份全面的实施多核技术的规划,计划在其验证、实现和制造平台上广泛配置先进的并行、多线程、及其他优化的计算技术,以缩短芯片的研发周期。最新的技术成果就是VCS的多核技术扩展,能够提升两倍效率的验证性能。VCS多核技术,通过由多个处理器内核对仿真、覆盖率、断言、以及调试等操作进行并行的处理,将能消除验证工作的典型瓶颈,例如交互式仿真以及耗时较长的测试用例。新型CustomSim统一电路仿真解决方案整合了最优秀的、高性能的电路仿真技术,并结合具有多核处理能力的高精确度的验证方案,对于大型模拟电路和混合信号电路设计,能够提供多达四倍的性能提升。而对于高性能混合电路仿真,VCS与CustomSim则是通过Direct Kernel Integration接口(DKI)而紧密的融为一体。

Discovery 2009在从RTL到晶体管的多个抽象层次中集成了全面的低功耗验证能力。带有 MVSIM的VCS提供了真正的在最新《低功耗验证方法学手册》里定义的Voltage-Aware 的RTL级和门级的仿真能力、自动断言的功能以及全面的验证覆盖率。CustomSim是通过识别欧姆压降、电子漂移和静态功率泄漏(这些都会影响集成电路的可靠性和性能)的能力,在晶体管级验证复杂的功耗管理设计。新思科技利用新一代的 Discovery平台强化了其在低功耗设计和验证领域的领先者地位。

作为功能验证领域本征设计技术的先行者,新思科技早在2003年就发布了基于SystemVerilog的断言检测。今天, VCS用户可以选择用定制断言,或选择符合OCP、AXI、USB、PCI等标准协议的VCS断言功能 IP 检测他们的设计。随着CustomSim的推出,新思科技正从本征设计检验向AMS验证领域拓展。CustomSim提供一套丰富的静态与动态的基于设计规则的电路检测方法,如下电浮栅电路、电平移位器失调、栅氧化层击穿 和 正向偏压体效应二极管. 基于其高性能和多功能的仿真,CustomSim使工程师 能在流片前快速发现设计错误,避免代价昂贵的晶片重复修改。

“随着片上系统设计复杂性和多样性的提高,更快的、统一的验证解决方案显得尤为重要。”新思科技公司负责产品营销的副总裁 Bijan Kiani表示:“Discovery 2009建立在十几年技术创新的基础之上,提供统一的电路仿真、多核性能、本征设计检测、和全面的低功耗验证功能,从而创造前所未有的性能。因此,Discovery平台提供更高的生产力,使我们的客户实现更快速的验证。 ”

Discovery 验证平台

Discovery验证平台是一款集成了AMS和功能验证解决方案,拥有业界最先进的技术,提供高性能的和灵活的包括混合HDL 和AMS仿真、调试、本征设计检测、断言、低功耗验证、验证IP、代码和功能覆盖率、自动化的testbench以及形式分析。因其对工业标准硬件设计和验证语言,包括SystemVerilog、Verilog、Verilog-AMS、VHDL、SystemC™、OpenVera®语言、 UPF、VMM方法学和相关VMM 应用的支持, Discovery平台使验证工程师能够显著地提高工作效率并更快速完成他们的AMS和数字设计。而且,利用Discovery平台能使设计者可以在规定的设计周期内大大提高首次流片的成功率。Discovery是新思科技Software-to-Silicon验证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新思科技Software-to-Silicon是业界针对复杂SoC设计的最全面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包括嵌入式软件开发、系统验证、 功能性验证和电路仿真软件、硬件、IP、方法学和服务。

相关推荐

新思使创意电子ARM处理器频率达到1GHz

新思  ARM处理器  2011-12-15

一种低功耗系统芯片的实现流程

系统芯片  低功耗  SoC  2011-03-22

互联网在创新中发展

互联网  IT  PC  低功耗  2011-01-25

Microchip将在中国举办第二届嵌入式设计研讨会

济南概伦电子盛大开业 助力中国集成电路产业

2010-09-08

2010B版MATLAB和SIMULINK产品系列发布

MATHWORKS  仿真  SIMULINK  2010-09-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