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通用和英特尔联合投资医保

通用和英特尔联合投资医保

作者:  时间:2009-04-07 15:43  来源:

美国《纽约时报》4月2日报道,通用电气和英特尔宣布,将携手进军医疗保健领域。在未来的5年内,两公司将联合投资2.5亿美元,研究和开发医疗保健技术,让医生能够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对病人进行远程监测和诊断。
  两家公司都在“医疗电子”领域辛勤耕耘了很多年。今年3月份,英特尔公司推出了一款新型居家健康设备“英特尔健康引导”,这是一台具有双向视频功能的专用电脑,病人可通过互联网同医生、护士或者医生助理联系,获取医疗信息。

  在新的合作框架协议下,通用电气同意通过其全球销售渠道,分销英特尔公司的电脑系统。

  通用电气健康护理设备的年产值高达170亿美元,产品包括医疗扫描设备、电子健康记录设备等。通用电气医疗保健部门首席执行官约翰•戴尼曾表示,信息技术在该公司业务中的比例不足10%%,但将会成为公司今后主要的增长引擎。

  通用公司目前已经在公司制造的设备中,使用了英特尔公司的部分芯片,通用计划增加健康保健技术的产品以及家用监视器。

  通用公司也有一种名为“超静音护理”护理系统产品,该系统通过在住户家里安装运动感应器,对年老病人的日常活动进行追踪,并将获取的数据传送至医护人员的服务器和电脑。全球老龄化现象日益严重,通用和英特尔公司认为,使用信息技术对慢性疾病进行管理的电子医疗将是下一个市场“富矿”,双方合作有利于各自在该领域淘金。

  市场分析机构数据监测公司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北美和欧洲,医疗电子和家用医疗检测的市值达30亿美元,2012年可能要上升到77亿美元。

相关推荐

智慧牙刷问世 开启随身保健趋势大门

智慧牙刷  保健  2014-01-08

医疗应用中的微波射频技术

医疗  微波射频  2013-09-16

3D打印技术助力医疗领域的发展

Objet  3D打印  医疗  2012-12-20

电子内衣预测心脏病中风发作

阿肯色  远程监测  传感器  2012-12-19

奥林巴斯选定索尼进行医疗业务合作

奥林巴斯  医疗  2012-09-18

苹果拟加强汽车医疗移动支付等领域

苹果  医疗  2012-05-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