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智慧牙刷问世 开启随身保健趋势大门

智慧牙刷问世 开启随身保健趋势大门

作者:  时间:2014-01-08 10:01  来源:ctimes

  CES展热闹开幕,各种新奇的应用产品也纷纷在这个国际科技大展中亮相。一家法国的新创公司,为了让消费者能有更健康的牙齿,在CES上展出了一款联网牙刷,希望让更聪明的刷牙方式,让消费者进行一次彻底完整的口腔保健工程。

  据了解,这家名为Kolibree的法国新创公司,自诩为全球第一家的联网牙刷製造商。儘管目前网路通讯发达,什么装置都联网也不奇怪,但牙刷也联网,比起洗衣机或冰箱联网,总是更令人感到好奇。

  该公司共同创办人Loic Cessot指出,开发联网牙刷的目的,是希望让消费者进行一次彻底的口腔保健工程。他认为,牙刷这个产品,多年来并没有任何更新,但事实上,消费者有权力让刷牙这件事变得更聪明,而不是一昧地用蛮力勐刷。透过联网牙刷中的感应器,使用者的刷牙习惯、角落的牙垢是否有刷乾净等资讯,都可以无线传送到手机上,透过APP进行分析,让使用者更清楚自己刷牙的缺点,进而改进。而学童们也可以透过这样的方式,改善自己的刷牙方式,减少蛀牙的发生。

  智慧牙刷究竟属于穿戴式装置的一种,还是行动周边,要清楚分类并不容易。只不过智慧手机融合保健医疗装置,透过APP进行健康保健的管控,似乎已经逐渐成为趋势,近期各种透过手机延伸的随身医疗装置大行其道,智慧牙刷的问世,只是让大家更看到这个趋势的延展。在CES叁天的展期中,消费者肯定还能看到更多行动智慧应用产品相继出炉,也请拭目以待。

相关推荐

智慧牙刷问世 开启随身保健趋势大门

智慧牙刷  保健  2014-01-08

医疗电子市场的潜力与半导体厂商的机遇

2009-09-09

ADI放大器推动医疗设备市场新一轮革新

2009-08-19

政府投资将推动中国医疗电子产业强劲扩张

2009-08-05

通用和英特尔联合投资医保

2009-04-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