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R SmartRectifier IC提升系统效率1.5%

IR SmartRectifier IC提升系统效率1.5%

作者:  时间:2009-04-23 23:09  来源:

 国际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简称IR) 扩展其SmartRectifier IC系列,推出为AC-DC功率转换器设计、适用于高端液晶电视的IR1168。

这款200V双智能型二次侧整流器驱动器IC,用于驱动在共振半桥拓扑上作为同步整流器 (SR) 的两个N通道功率MOSFET。与传统的变流器SR方式相比,IR1168能够基于接近零电流转换的MOSFET漏极感应电压准确判断启动或关闭,剔除了额外组件,因而简化了设计。

IR亚洲区销售副总裁潘大伟表示:“与二极管设计相比,同步整流器极大地节约了能源,传统的SR方法不但更为复杂,而且需要更多组件。IR1168仅采用两个门电阻和一个电源电容器,即能降低系统温度和增加功率密度,达到比现有的SR方法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同时还简化了设计,并大幅减少了组件数目,有助于缩小PCB尺寸。”

IR1168方案与采用IR最新沟道硅和封装技术的DirectFET MOSFET进行了协同设计,使标准240W 液晶电视的SMPS效率提升了1.5%,同时将整流器组件的温度降低了25ºC,电路板体积缩小了三分之二。

IR1168拥有IR独有的高压IC技术,支持成组方式操作,即使在轻负载下仍可带来效率效益。耐用性和无噪声干扰可通过先进的消隐方案和双脉冲抑制来实现,使固定或可变频率应用均能可靠操作。其它主要功能包括最高500kHz切换频率、防跳动逻辑和UVLO保护、4A峰值关闭门驱动电流、微功率启动和超低静态电流、10.7V门驱动钳、70ns关闭传播延迟,以及8.6V至18V的宽泛Vcc操作范围。
 
产品的基本规格:
SmartRectifier IC

相关推荐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IR:2013年电源芯片市场将变得更加智能

IR  电源  电力电子  2012-12-26

Vicor发布高密度AC-DC前端模块

Vicor  AC前端  AC-DC  2012-11-16

减少60%占位面积:IR针对家电和轻工业应用推出功率模块

IR  功率模块  2012-05-16

Picor新产品QuietPower QPI-21

Vicor  DC-DC变换器  QPI-21  2012-03-26

Picor新产品Cool-Power PI3106隔离型DC-DC转换器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