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发布全新VIPerPlus超强智能节能电源

ST发布全新VIPerPlus超强智能节能电源

作者:  时间:2009-05-13 15:14  来源:

功率应用世界领导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VIPerPlus系列离线开关电源(SMPS)转换器。继2008年首款VIPer系列产品VIPer17成功问世,意法半导体再出击,一口气推出VIPer15/16/25/27/28产品,旗下的交流--直流转换器成为一个丰富的产品系列,此一系列可降低设备的待机功耗,减少外部元器件的需求量,同时还能使设备轻松符合“蓝天使”、“能源之星”等节能标准和法规。

VIPerPlus系列产品适用于以全球各类市电为主电源的节能型电源供应,包括咖啡机、洗衣机和洗碗机等家电的电源,液晶电视、DVD播放机和机顶盒等消费电子设备的电源,家居和建筑照明的电源,台式个人电脑和服务器的辅助电源,手机、数码相机、便携音频播放器、玩具和无绳家电(如剃须刀)的充电器。

“扩充的VIPerPlus产品系列成功地结合绝佳的耐用性、成本效益、低待机功耗、高运作效能,进一步巩固意法半导体的在功率转换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再并证明我们帮助客户降低产品功耗的承诺。”意法半导体工业和功率转换产品部总经理Pietro Menniti表示。

VIPerPlus全系列产品均以一个封装内集成控制器、启动电路和一个800V抗雪崩的功率MOSFET。新的集成功能和高击穿电压有助于提高电源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减少外部元器件的数量,提供更高的工作能效和超低的待机功耗,在265V时待机功耗小于50mW;如果优化变压器设计,待机功耗可更降低至30mW。

其中的800V抗雪崩功率MOSFET是专门为VIPerPlus系列产品优化的。固定频率PWM控制器具有频率抖动技术,采用创新的准谐振拓扑,在最大化工作能效的同时,还能降低EMI滤波器成本。VIPerPlus系列拥有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待机功耗,使客户的产品可以符合最严格的节能法规(能源之星、80+ 铜级、银级、金级认证),VIPerPlus系列的保护功能包括精确的可调过压和超载保护、滞后过热保护、两级过流保护和开环失效断开保护。

通过集成一个高压启动电流发生器,以及用于转换器启动阶段的基本漏极电流控制功能,VIPerPlus不再需要启动电阻,可降低次二极管上的压力,并可以防止变压器饱和。产品内嵌的SenseFET节省了外部的感应元器件,使其拥有精确的漏极电流极限值。故障检测电路可激活转换器的自动重启功能,以防止浪涌对电源或负载造成损坏。

VIPerPlus全系列产品都已量产,采用DIP-7或SO16N封装。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