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riQuint和Win把持砷化镓晶圆代工市场

TriQuint和Win把持砷化镓晶圆代工市场

作者:  时间:2009-05-14 09:41  来源: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最新研究报告,“通过排挤市场竞争,TriQuint 和 Win 两家半导体公司扩展砷化镓晶圆代工市场领先优势”。报告指出,TriQuint 和 Win 两家半导体公司继续挤压竞争对手,两家在砷化镓晶圆代工市场合计份额从2007年的67%升至2008年的77%。

    受益于商业市场机会,以及美国国防部和宇航业的订单,TriQuint 在2008年仍然保持市场第一;而屈居第二的 Win 仅落后一个百分点。Win 至今仍是最大的单一砷化镓业务半导体厂商,其发动的激烈竞争挑战让 TriQuint 的“2008年市场第一”的位置取得的非常艰难。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师 Asif Anwar 评论道,“Strategy Analytics 估计2008年砷化镓晶圆代工市场总值增长27%,市值规模达到3.11亿美元。随着砷化镓行业的无晶圆制造设计战略的日益突出,砷化镓晶圆代工服务市场将持续增长。”

    Strategy Analytics 战略技术服务副总裁 Stephen Entwistle 补充道,“针对细分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初创企业及研究机构或许发现,在目前经济低迷时期,所谓‘廉价的硅芯片’,其流片成本其实非常高。这为砷化镓晶圆代工厂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因为砷化镓工艺具有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性能芯片的能力。”

相关推荐

没有退路的FPGA与晶圆代工业者

FPGA  晶圆代工  2014-01-03

扶植半导体业 北京市先募300亿人民币

半导体  晶圆代工  2013-12-23

Honeywell布局晶圆代工与封测领域

Honeywell  晶圆代工  2013-12-18

四大策略寻突围 大陆晶圆代工仍将面临硬仗

晶圆代工  IC设计  2013-12-10

晶圆代工价格战?机率不会太高

英特尔  晶圆代工  2013-11-27

技术水准跃升中国半导体产业竞争力激增

半导体  晶圆代工  2013-10-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