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 256抽头数字电位计

安森美 256抽头数字电位计

作者:  时间:2009-05-19 13:57  来源: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高能效硅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为丰富的数字可编程电位计(DPP™)系列增添了一款新的256抽头(tap)单通道线性电阻分布特性(linear-taper)器件。CAT5140数字电位计为数模转换器(DAC)及机械式电位计提供了低噪声、可靠及节省空间的另一选择。这器件含片上8位非易失性电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EPROM),使设计人员能一次就校准,并在上电(power-up)时保持存储器的电阻触点(wiper)设置范围。这新的DPP™还提供用于通用数据存储的5个额外非易失性寄存器,及应用于需要临时存储的易失性电阻触点寄存器。 

CAT5140中集成存储器的设计选择相比基于DAC、通常需要外部存储器及额外互连的设计方法,更节省电路板空间及成本。此外,CAT5140的超低待机电流(最大2微安(μA)),结合集成存储器,使它非常适合在空间受限的手持应用中替代机械式电位计。由于CAT5140为数字可编程,对机械振动、撞击及氧化不敏感,使其在大多数环境下远比机械式电位计稳定及可靠。

CAT5140是单通道线性电阻分布特性的数字电位计,带有400千赫(kHz)、I2C协定兼容接口,用于液晶显示器(LCD)屏幕调节;自动校准;对比度、亮度及音量控制;匹配应用的增益调节及线路阻抗。CAT5140的EEPROM耐用性(endurance)达200万次数据写存储,是竞争器件的2倍。数据能保留100年,比竞争的数字电位计高出2倍。

特性
• 256抽头位置线性电阻分布特性电位计
• 电源:2.5伏(V)至5.5 V
• I2C协定的400 kHz兼容接口
• 电阻值:50 kΩ,100 kΩ
• 待机电流:2 µA(最大)
• 200万次数据写存储
• 100年数据保持能力
• 封装:8引脚MSOP

封装及价格
CAT5140数字可编程电位计采用无铅、符合RoHS指令的8 引脚MSOP封装,每10,000片批量的单价为0.60美元。现提供样品。目前的预计量产交货时间为8至12周ARO(自动循环购货)。

相关推荐

2011年全球TOP 25半导体厂商排名 Intel创十多年新高

安森美  半导体  2012-03-30

安森美公布“2011代理合作伙伴奖”获奖名单

安森美  半导体  2012-02-06

安森美半导体与艾睿电子提供成像参考设计

安森美  传感器  2011-11-10

安森美半导体计划关闭日本会津晶圆制造厂

安森美  晶圆  2011-10-19

安森美半导体持续扩充其计算产品平台方案

安森美  平板电脑  2011-09-21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三款瞬态电压抑制器

安森美  TVS  ESD7008  2011-09-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