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推出ARM Cortex-M3闪存微控制器

爱特梅尔推出ARM Cortex-M3闪存微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09-06-02 17:27  来源:

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宣布推出业界首款集成了高速 (480 Mbps) USB 器件兼收发器 (Device-and-Transceiver)、4位192 Mbps SDIO/SDCard 2.0、8位384 Mbps MMC 4.3 主机和片上48 MbpsSPI 接口之ARM® Cortex™-M3 闪存微控制器 SAM3U。SAM3U 的连通性,配合96 MHz/1.25 DMIPS/MHz工作频率,使其成为独特的 Cortex-M3 器件,适合于具有密集通信需求的应用,如工业、医疗、数据处理和消费应用中的高速网关。SAM3U 的面世扩展了爱特梅尔包括了 ARM 及AVR32产品的 32位MCU 系列。

为了充分利用 SAM3U 的高速通信外设,该器件围绕高数据带宽架构来构建,带有一个5层总线矩阵、23个DMA通道,以及包括分为三个区块 (block) 的52kB SARM 和分为两组 (bank) 的 256kB闪存的分布式片上存储器。双组闪存提供了应用内编程 (in-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AP)  功能,当一个存储器组以新版本固件写入时,处理器便会从另一个存储器组执行处理。可编程启动功能可在下一次微控制器重启时实现两个闪存组之间的转换。

附加特性包括两个分别为10和12位的8通道模数转换器 (ADC),后者带有集成式可编程增益放大器 (PGA)、可省去外部运算放大器及 1Msps 采样速率的差分和单端输入、4个UART、5个SPI、2个I2C、I2S、定时器、PWM、128位独特ID,以及功率和重置管理功能。外部总线接口提供 8 位和 16 位数据总线宽度的选择,用于扩展存储器或连接外部 FPGA和ASSP。SAM3U 的供电电压范围为1.62V至3.6V,这是基于Cortex-M3的微控制器罕有的特性。

爱特梅尔 ARM 微控制器产品市场总监 Jacko Wilbrink 评论道:“爱特梅尔是首家在ARM 闪存微控制器中采用全速 USB 作为必然外设的厂商,而我们正在推动高速 USB 在嵌入式领域的部署。12 Mbps 之全速 USB 取代 UART;480 Mbps之高速 USB 有潜力取代并行线互连,降低成本,提高可靠性并改善 EMI 特性。”

功率优化  – SAM3U 集成了一个精密的功率管理机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小所有使用状况下的功耗。该器件可关断内核和外设,置于后备模式,所需功耗仅为 2.5 μA。器件可通过多个来源从后备模式唤醒,并通过高速片上 RC 振荡器进行加速,从而减少对于电池供电系统而言至关重要的平均功耗。

SAM7 和 SAM3 微控制器之间的代码便携性 – Cortex-M3 内核采用不同于先前 ARM 内核的全新指令集架构,从传统的 ARM7 代码转向 Cortex-M3 需要全部重写汇编代码。爱特梅尔已经采取措施,确保在其基于 ARM7、ARM9 和 Cortex-M3 微控制器之间实现最大限度的代码便携性。爱特梅尔基于 SAM7、SAM9 和 Cortex-M3 微控制器均拥有相同的硬件提取层和统一的编程模型,以及共享外设,为器件之间提供“近乎编译后即能运行”之代码便携性。

全面的支持生态系统  – 爱特梅尔的 SAM3U 闪存微控制器备有数量快速增长的开发工具、实时操作系统 (RTOS)、中间件产品和来自业界领先的第三方企业包括 IAR®、Keil®、Micrium® 和Segger® 的技术支持服务。爱特梅尔提供适用于所有外设、带有寄存器描述和器件驱动程序的软件包,以及简化微控制器使用的项目范例。SAM3U评测工具套件可用于基准设定,并可快速启动应用开发。

供货和价格 –  AT91SAM3U 以存储密度为64kB、128kB和256kB的闪存方式供货,并采用100和144脚0.5mm间距QFP以及0.8 mm间距BGA封装。爱特梅尔现可提供样品,并将于2009年第四季开始批量生产。订购1万片的单价为3.50美元。

信息:
爱特梅尔的AT91SAM 产品信息可从网页获取:http://www.atmel.com/products/at91/default.asp

 

相关推荐

爱特梅尔的战略目光

爱特梅尔  传感器  2013-05-24

中国半导体:春暖花开or春寒料峭?

英特尔  收发器  2013-03-08

爱特梅尔maXTouch触摸屏控制器用于超小型便携式支付终端机

爱特梅尔2.4GHz RF收发器重新定义工业应用最低功耗

爱特梅尔  RF收发器  2012-04-23

爱特梅尔助力三星Focus Flash和Focus S手机触摸屏

爱特梅尔maXTouch为三星新品提供技术助力

爱特梅尔  AMOLED  2011-12-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