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推出业界最小 6 A、17 V 降压 DC/DC 转换器

德州仪器推出业界最小 6 A、17 V 降压 DC/DC 转换器

作者:  时间:2009-06-17 22:22  来源:

日前,德州仪器[4] (TI) 宣布推出具有集成 FET 的业界最小型单芯片 6 A、17 V 同步降压转换开关
( http://www.ti.com.cn/swift[5] ),从而进一步壮大了其易用型 SWIFT(TM) (http://focus.ti.com.cn/cn/docs/toolsw/folders/print/switcherpro.html[6] ) 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IC) 产品系列。与目前多芯片转换器相比,该高性能 TPS54620
( http://www.ti.com.cn/tps54620-pr[7] ) 的面积锐减 60%,作为一款完整的 6 A 电源解决方案,其面积还不足 195 平方毫米,仅相当于一张邮票的四分之一。1.6 MHz 单片 DC/DC 转换器支持 4.5 V - 17 V 输入电压,从而可管理无线基站或高密度服务器等空间有限的 5 V 与 12 V 负载点设计工艺。更多详情,敬请访问:http://www.ti.com.cn/tps54620-pr[8] 。
>&nbsp;<br>牋牋TI 电源管理业务部高级副总裁 Steve Anderson 指出:“随着电信设计方案的密度与复杂性的不断提高,我们需要具有更高集成度及效率的电源管理器件来支持 12 V 电源轨。我们不断开发更小、更可靠的 SWIFT 转换器,帮助设计人员快速为市场开发差异化产品。”

    除缩减尺寸之外,TPS54620 还具有出色的性能与极高的可靠性,例如在不同温度下精度误差为 +/-1% 的高精度电压参考。与前代 SWIFT 器件相比,该转换器功率转换效率高达 95%,Rds(on) 降低 25%,可轻松为深亚微米 TI 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以及 FPGA 与 ASIC 等其它嵌入式处理器供电。

    TPS54620 的更多特性与优势

    -- SWIFT 器件支持 6 A 连续、8 A 峰值负载电流以及 1.6 V 至 17 V 的
       功率级输入电压。
    -- 1.6 MHz 同步转换器不仅集成两个高效 MOSFET(26 毫欧姆 与 19 毫欧姆),
       而且还采用可最大限度地缩减占位面积的小型散热增强型 3.5 毫米 x 3.5 毫米
       单片式 QFN 封装。
    -- 主时钟同步交换频率可消除敏感型数据采集电路中的拍频噪声。
    -- 特性丰富的 IC 包括功率良好 (PG)、启用以及跟踪引脚,可满足排序需求。

    业界最丰富的单片与多芯片解决方案

    TI 可提供包括 SWIFT 与分立式 DC/DC 转换器在内的业界最丰富的降压转换器。除 TPS54620 之外,TI 近期还推出了具有集成 FET的新型 TPS54418 4A 转换开关,其可支持 2.95 V - 6 V 范围内的输入电压。该器件采用小型 3 毫米 x 3 毫米 QFN 封装,开关频率高达 2 MHz,不仅支持同步功能,而且电源效率超过 95%。更多详情,敬请访问:http://focus.ti.com.cn/cn/docs/prod/folders/print/tps54418.html[9] 。
 
    供货情况

    采用 3.5 毫米 x 3.5 毫米 QFN 封装的 TPS54620 现已开始批量供货,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订购。

    通过以下链接查阅有关 TI SWIFT 产品系列的更多信息:

    -- 订购 TPS54620 评估板与样片:http://www.ti.com.cn/tps54620-pr[10] ;
    -- SWIFT DC/DC 降压转换器产品系列:http://www.ti.com.cn/swift[11] ;
    -- TI 易用型可下载 SwitcherPro(TM) 软件设计工具:       http://focus.ti.com.cn/cn/docs/toolsw/folders/print/switcherpro.html[12] 。

相关推荐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继2012年表现黯淡之后,中国功率MOSFET市场将恢复生机

消费电子  MOSFET  2013-04-18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