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ilicon Labs推出最高性能单通道电话IC

Silicon Labs推出最高性能单通道电话IC

作者:  时间:2009-06-23 13:32  来源: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领导厂商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今日发表业界最高性能、最高集成度及最低功耗的单通道外部交换站(foreign exchange station ,FXS)解决方案系列。Si3217x ProSLIC®系列为业界首个将FXS接口所需的所有功能都整合至单一封装的产品,如此可减少50%的电路板面积,且不牺牲性能及传统电话服务的典型诊断功能。此为唯一能满足VoIP客户端设备(CPE)所有需求的单一封装FXS解决方案,这些需求涵盖密度、功率、全球可编程、广泛的测试能力、空闲噪声(ICN)和低成本的通道。

Si3217x系列提升了对于传统VoIP电话IC的性能,在大幅减少电路板面积的同时,还可简化设计。这些极小的5 x 7 mm器件为唯一在单一封装中整合了SLIC和高压线馈,以及DSP、DC-DC控制器和测试负载的解决方案。竞争对手的芯片产品则会增加VoIP系统的材料成本和电力预算。此外,Si3217x还整合了备受肯定的全球性DAA的系统侧部分,以提供外部交换局接口,如此在与全新的Si3291x线端(line-side)DAA组件一起使用时,便可打造出全球首创的双封装FXS + FXO解决方案。

“Silicon Labs全新Si3271x ProSLIC功耗极低,占板面积极小,因此可提供客户更长的电池待机时间以及更佳的音质,同时又能降低新型无线固定式终端设备的成本”中兴通讯(ZTE)无线接入终端系统总监张明昊如此表示。

体积极小的Si3217x完全不牺牲性能,空闲噪声(ICN)低至7 dBrnC,Si3217x能确实地消除线路上的噪声,而宽带音频功能则能提供优于传统电话网络性能的高传真音质,提供终端使用者更清晰及理想的通讯体验。

此器件针对远程系统诊断提供相当广泛的支持,包括警告重要错误的电力警示、可提供生产测试或自行测试的内置测试负载,以及各种的线路诊断功能——例如GR-909等金属回路测试(MLT)。不同于竞争对手的产品,Si3217x保护电路的内外侧皆有感应点,因此能确保此诊断功能不会错失任何电源问题或突发事件。该独特的功能结合,可进一步提升性能并为电信厂商节省不少成本。

Si3217x以高集成度和高性能实现最低功耗,从而大幅减少热能并降低电源供应的成本。Si3217x能延长备用电池的寿命,并以超低功率待机模式实现“环保”产品。当不用电话时,此模式的功耗少于70 mW,且当ProSLIC连接至相当长的回路时,一样能达到极低的功耗水平。具备高集成度、智能化循迹特性的DC-DC转换器产生包括挂机、摘机及振铃状态下需要的电压,最大优化效率。专利的低功耗振铃技术,让体积极小的Si3217x能给长线、大振铃负载提供高功率的振铃信号。

“Silicon Labs持续领导混合信号电话IC市场,针对高性能、高整合度和低功率提供业界最佳的结合”Silicon Laboratories接入产品事业群总经理Carlos Garcia如此表示,“此独特的ProSLIC组件全新系列,能实现下一代的VoIP设备,符合市场对于高音质、低功率、小尺寸以及更低成本的需求。”

好的软件和参考设计支持能加速客户的产品上市时间并简化设计。Silicon Labs提供ProSLIC应用程序接口(API),并适用于整个ProSLIC产品线的共通软件数据库,让客户无须针对ProSLIC组件开发系统特定的软件驱动程序。为了最佳化成本和效率,Si3217x评估板支持多个DC-DC转换器选择。更多的评估板和参考设计则用以展示DSL的“隔离输入)”配置,此DSL采用Silicon Labs的Si84xx ISOpro数字隔离器。为进一步降低设计门坎,VoIP客户端设备系统单芯片领导厂商已提供参考设计硬件和软件支持。

价格和供货
Si3217x ProSLIC已开始供货,采用42管脚QFN封装,面积仅5 x 7 mm;Si3291x线端DAA组件也已开始供货,采用16管脚SOIC封装。Si3217x在一万颗采购量的单价为2.94美元起。

相关推荐

世强&Silicon Labs助推物联网关键应用落地

世强  Silicon Labs  IoT  2014-05-27

鸿海2亿美元投资美国影像公司为苹果iTV铺路

Woodman Labs  电视  iTV  2012-12-20

Silicon Labs:更换CEO并不会影响公司发展战略

Silicon  MCU  2012-03-14

恩智浦携手SRS Labs为汽车引入环绕声体验

恩智浦  CS  Auto  SRS  Labs  2011-10-24

Silicon Labs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新一代电视调谐器IC

Silicon  器件  电视调谐器IC  2011-09-19

Silicon Labs推出新一代电视调谐器IC

Silicon  数字电视  Si2155  2011-08-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