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开放专利联盟发出 WiMAX 专利召集

开放专利联盟发出 WiMAX 专利召集

作者:  时间:2009-06-23 13:38  来源:

    致力于为支持开发和采用 WiMAX 提供知识产权解决方案的开放专利联盟 (Open Patent Alliance,简称 OPA) 今天宣布了一项专利召集,旨在创建一个涵盖重要 WiMAX 专利的专利池 (patent pool)。OPA 已经选择 Via Licensing Corporation 作为代表,来推动该专利池的建立与管理。

    一个 WiMAX 专利池可以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通过简单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获得所需的专利授权。OPA 计划打造一个公平、透明且具有合理专利使用费的知识产权授权结构,创建这样一个专利池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为那些希望开发创新产品与服务的公司降低“进入门槛”,该专利池将加快 WiMAX 在全球范围内的采用,同时为 WiMAX 技术、设备和应用促进创新、推动更广泛选择和降低成本。

    OPA 总裁 Yung Hahn 表示:“今天发出的专利召集是我们在寻求建立一个创新且真正开放的 WiMAX 生态系统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这种专利池不仅有助于降低 OPA 采用 WiMAX 技术的成本,并且还使我们能够建立一个更可预见的成本架构,供世界各地的基础架构供应商、设备制造商和应用开发商使用。”

    WiMAX 是一种基于 IEEE 802.16e 规格的 4G IP 无线宽带技术,为拥有丰富视频内容和带宽密集型应用产品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了更低成本、多兆位速率以及更高吞吐量。

    OPA 成员包括宏碁 (Acer)、阿尔卡特-朗讯 (Alcatel-Lucent)、奥维通 (Alvarion)、思科 (Cisco)、Clearwire、华为、英特尔公司 (Intel Corporation) 和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以及新公布的准成员 Beceem、GCT Semiconductor、Sequans 和 UQ Communications,体现了来自 4G 生态系统(从半导体制造商、消费设备制造商到服务供应商)的广泛支持。

    通过一种更具竞争力的专利使用费结构,WiMAX 专利池将有助于以更可预见的成本来确保产品的差异化和互操作性。这对 WiMAX 的长期成功和广泛采用而言至关重要,让智能手机、消费电子以及个人电脑等行业能够更快速地将无线宽带整合到其产品中。

    独立的第三方评估师或专利评估员将对提交的专利进行评估,以确定这些专利是否重要。对于认为拥有对 WiMAX 很重要的专利或未决专利应用的所有实体,欢迎与 Via Licensing 联系,以获得有关如何提交专利让独立的第三方专利评估者进行重要性评估的信息。

    对讨论参加一个 WiMAX 专利授权项目感兴趣的各方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wimax@vialicensing.com 与 Via Licensing 联系。垂询完整的提交信息,感兴趣的各方还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 submissions@vialicensing.com 。感兴趣的各方还可以访问 OPA 网站,网址:http://www.openpatentalliance.com/patent-submission[1] 。

    尽管 OPA 在初期将专注于 WiMAX 标准,但是未来该联盟将与其它行业集团合作。

    开放专利联盟简介

    WiMAX 生态系统的成员于2008年6月建立了开放专利联盟。目前,开放专利联盟的成员包括宏碁 (Acer)、阿尔卡特-朗讯 (Alcatel-Lucent)、奥维通 (alvarion)、思科 (Cisco)、Clearwire、华为、英特尔公司 (Intel Corporation) 和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以及最新公布的准会员 Beceem、GCT Semiconductor、Sequans 以及 UQ Communications。多样性的企业成员体现了来自整个 4G 生态系统(从半导体制造商、消费设备制造商、网络设备制造商再到服务提供商)的广泛支持。开放专利联盟的主要目的是为 WiMAX 技术、设备和应用创建一个专注于更广泛选择、更具竞争力设备与服务成本的全球生态系统。垂询详情,请浏览 http://www.openpatentalliance.com[2] 。

    欲知详情,请联系:

     Sterling Communications (服务于开放专利联盟)
     Jay Nichols
     电话:+1-415-992-3210
     电邮:jnichols@sterlingpr.com

相关推荐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解读4G终端产业链竞争力 上下游各有高招!

4G  终端  2013-12-27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